旗下微信矩阵:

D.E.Shaw高层办公室迁至香港 秦晓加入顾问委员会

亚洲国家财富日益增长,吸引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寻求在区内设立据点。除国际炒家索罗斯及赚钱之神保尔森之外,以纽约为基地的大型对冲基金一 德劭基金(D.E.Shaw), 其六人执行委员会内最年轻的委员,四十岁的 Julius Gaudio 在去年秋季亦已将其办公室迁来香港,希望与部分区内的最大投资者有更频密的接触。另外,该基金亦委任前招商银行(03968)主席秦晓,加入其中国顾问委员会。
2011-03-08 08:54 · 网易财经     
   

  亚洲国家财富日益增长,吸引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寻求在区内设立据点。除国际炒家索罗斯及赚钱之神保尔森之外,以纽约为基地的大型对冲基金一 德劭基金(D.E.Shaw), 其六人执行委员会内最年轻的委员,四十岁的 Julius Gaudio 在去年秋季亦已将其办公室迁来香港,希望与部分区内的*投资者有更频密的接触。另外,该基金亦委任前招商银行(03968)主席秦晓,加入其中国顾问委员会。

  大型基金拓展亚洲市场的同时,亦面对旗下星级基金经理流失的问题。德劭基金负责大中华区私人股票业务部门的行政总裁孟亮(Liang Meng)于数星期前提出请辞。孟亮于2002年10月在纽约加入摩根大通收购合并部任高档副总裁,并于同年11月被派驻香港,主要负责大中华地区收购合并业务。孟亮于2007年3月加盟德劭基金,掌管当时新成立的大中华区私人股权业务部门。

  于去年11月,德劭基金证券部门另一位高层 Daniel Posner 亦选择离职,开创自已的公司专门针对问题公司。

  《亚洲华尔街日报》报导,Julius Gaudio 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该公司的客户基础已包括越来越多亚洲投者。他又透露,孟亮正乘着当前较热炽的私募基金的大环境,为其成立的基金筹集资金。

  经过两年前金融海啸的洗礼,在亚洲新成立的对冲基金数目已超越倒闭的数目,对冲基金所管理的资产亦再次攀升,据对冲基金研究机构 Eurekahedge 资料显示,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已由2009年12月的1170亿美元,增至去年12月的1290亿美元,但仍比07年高峰期的1760亿美元为低。在去年第四季,亚洲对冲基金更录得34亿美元净流入。

  约翰保尔森旗下的 Paulson Asia Ltd 于2月21日,获本港证监会发给*类牌照,可在本港买卖证券。而国际炒家索罗斯旗下索罗斯基金(SFM),亦于去年在香港开设亚洲办公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