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布局未来:红杉中国完成第三期外币基金募集

红杉资本中国日前宣布,其旗下第三期外币基金募集完成,总规模为十亿美元。在新基金完成募集之后,红杉中国管理的基金整体规模超过20亿美元。
2010-04-22 23:23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22日消息,红杉资本中国日前宣布,其旗下第三期外币基金募集完成,总规模为十亿美元。

         自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红杉资本接连成立了二亿美元的红杉中国一期基金,七亿五千万美元的红杉中国二期基金和红杉人民币基金。在新基金完成募集之后,红杉中国管理的基金整体规模超过20亿美元。
  
         红杉资本是美国硅谷最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已经有近40年的历史。曾投资苹果电脑、雅虎、Google、甲骨文、思科等全球知名企业,至今投资的企业已有700多家,140多家成功上市,红杉资本的有限合伙人主要包括全球知名大学基金、家族基金和基金会等。一直将自己定位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的红杉在进入中国后,成绩斐然,目前投资的国内企业有60多家,在科技和传统行业投资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意义的创新型、成长型公司。如大众点评网奇虎360麦考林斯凯网络,捷讯科技,高德软件,乾照光电,中国利农乡村基诺亚财富,枫叶教育等。并且许多企业成功上市并持续快速增长,其中:文思创新,在纽交所上市;人和商业控股和匹克运动在香港主板上市;诺康医药,在纳斯达克上市;2009年8月,在经过红杉投资后,飞鹤乳业,成功从纽交所中小板转至主板;2009年12月,红杉资本参于投资基金组合和新浪管理层完成了新浪网的控股投资。进入2010年以来,红杉中国已先后投资了奥比岛、星期八小镇、华医网、广州瀚信、普能、快乐购和怡成生物等多家公司。    

         在经历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红杉新基金能迅速募集完成,表现出投资者对于投资中国经济的信心和对红杉中国团队的信任,也被业界视为红杉中国对下一阶段的提前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211692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