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联合24家风投 拟在科技领域投资35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与24家风险投资公司结成联盟,将于未来两年在美国科技公司中投资35亿美元。
2010-02-24 10:24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与24家风险投资公司结成联盟,将于未来两年在美国科技公司中投资35亿美元。

  英特尔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在布鲁金斯学会(Teh Brookings Institution)发表演讲时公布了这项计划,并表示一个由英特尔、谷歌、微软、戴尔、雅虎、思科和通用电气等17家公司组成的团体已经承诺在今年提高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聘用人数。欧德宁称,这些公司将在今年创造出10.5万个工作岗位,许多公司今年聘用的应届毕业生人数都将比去年增加一倍。

  英特尔称,该公司旗下自有的风险投资公司将拿出2亿美元资金来参与这项投资计划,并表示这项名为“投资于美国联盟”(Invest in America Alliance)的计划将以计算和IT技术、所谓的“绿色”技术以及生物科技领域的科技公司为投资目标,旨在补足美国联邦及州级政府为促进公司聘用活动和技术创新而采取的措施。

  已经同意参与这项计划的风险投资公司包括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Menlo Ventures、Mohr Davidow Ventures、新企业联盟(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Draper Fisher Jurvetson、 Khosla Ventures和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等。

  一年以前,欧德宁曾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表示,英特尔将在未来两年中投资70亿美元来升级其美国芯片制造厂的生产能力。与去年演讲相同的是,欧德宁在周二发表的演讲中再次将提高美国竞争力的必要性作为中心话题。

  欧德宁称,当英特尔考虑建造一家新的制造厂时,该公司必须就在美国市场上还是在其他国家市场上进行投资的问题作出权衡,原因是前者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他表示:“我们正继续在美国市场上进行投资,但作出这些决定的‘机会成本’愈加庞大。”

  所谓“机会成本”(Opportunity Cost),在经济学上是指一种非常特别的、既虚既实的一种成本,它是指一笔投资在专注于某一方面后所失去的在另外其它方面的投资获利机会。

  欧德宁还称,截至目前为止,奥巴马政府在创造就业岗位方面的过往记录“十分可怜”。他指出,目前法国政府为研发成本所提供的抵税额已经比美国政府高出一倍以上;那么,“当你考虑聘用一名工程师时,你会想在美国这样做,还是在(法国第六大城市)图卢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