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利博纳CEO于东:明年初着手起草上市申请材料

据美联社报道,作为中国第三大电影公司,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Beijing PolyBona Film Distribution Co.,Ltd )打算赴纽约交易所上市。
2009-11-04 09:58 · 网易财经  铖志   
   

        据美联社报道,作为中国第三大电影公司,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博纳”) (Beijing PolyBona Film Distribution Co.,Ltd )打算赴纽约交易所上市。

        保利博纳CEO于东在今日美联社的电话采访中表示,保利博纳将计划在2010年下半年或2011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将在明年初着手起草上市申请材料。

        据悉,保利博纳的竞争对手也有同样的打算。电影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Huayi Brothers Media Corp.)上周五在深圳的中小板市场上上市。上市交易首日便迎来了148%的喜人涨幅。而另一竞争对手中国电影集团(China Film Group)也欲在上海上市。

        于东表示,之所以选择让保利博纳赴美上市。是因为在美国市场上,娱乐行业类股比较普遍,这样也可以吸引到不少美国及其他海外投资者。当前,对于某些机构投资者而言,外国投资者进入本土股票交易市场仍是受到某些条款的限制。于东还表示,保利博纳目前已经从风险投资商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以及经纬中国(Matrix Partners China)筹得了一部分资金,而后者提供的金额达到1亿元人民币。于东称:“看上去资本市场已经开始接受中国电影公司了。”

        而当被问及保利博纳当前的营业收入以及利润时,于东拒绝透露。但表示,所制造的电影将为公司带来8-10亿人民币收入。

        据悉,保利博纳是目前中国*规模的以电影发行为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化电影公司,也是国内首家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电影发行许可证”的民营企业。在2003年与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保利集团合作正式成立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之后,即涉足电影投资领域,发展速度更为惊人。公司在8年的创业发展中,成功发行了120部中国电影及外语片,其中成功发行《伤城》、《门徒》、《神话》、《头文字D》、《龙虎门》、《新警察故事》、《孔雀》、《我的兄弟姐妹》和儿童片《TV小子》等影片,已成为业内经典案例。公司累计创造票房收入突破10亿元人民币,连续5年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