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利博纳申请纳斯达克上市 曾获红杉等投资

保利博纳向美国SEC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计划融资8000万美元,代码BONA。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担任承销商。
2010-11-18 10:23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18日消息,保利博纳向美国SEC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计划融资8000万美元,代码BONA。美银美林摩根大通担任承销商。

  据清科数据库显示,2007年7月,红杉中国、海纳亚洲投资保利博纳,金额为1000万美元;2009年6月14日,保利博纳完成第二轮1亿元融资,进行电影院投资,红杉海纳亚洲与经纬中国参与投资,经纬徐传陞加入保利博纳董事会;2010年6月,保利博纳获第三轮融资。除红杉外,优势资本也参与了此轮融资,投资金额150万美元。

  对于保利博纳的上市,于冬曾表示,上市不仅仅是为了钱,而是要把企业与国际化的标准接轨,然后壮大自己的实力。业内人士分析,保利博纳赴美上市能募集更多资金拍摄和发行电影,另外,上市后股权明晰,公司内部管理会更加规范化,上市还能扩大保利博纳的品牌影响力。

  保利博纳前身为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首家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电影发行许可证”的民营公司。2003年,被中国保利集团并购,正式成立保利博纳,涉足电影投资制作领域。2004年至今投资拍摄《龙虎门》《伤城》《门徒》《投名状》《新少林寺》等影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182008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