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正筹20亿元建私募股权基金 进军媒体电信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为寻找新利润增长点,中国第二大PC制造商方正集团正创建一个规模达人民币20亿元(约合2.93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技术、媒体和电信领域。
2009-10-29 14:54 · 腾讯科技  无忌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为寻找新利润增长点,中国第二大PC制造商方正集团正创建一个规模达人民币20亿元(约合2.93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技术、媒体和电信领域。

        由于在计算机产业面临激烈的竞争,方正集团正在寻找新利润增长点。此次成立的私募股权基金将是方正集团设立的*个私募股权基金。方正集团在中国的竞争对手联想控股,当前旗下已拥有联想投资(Legend Capital)和弘毅投资(Hony Capital)两家公司公司。当前,联想控股旗下的两家公司公司在中国私募股权产业表现的非常活跃。

        消息人士透露,方正集团成立的这一私募股权基金将以人民币为结算单位,因为该私募基金的主要机构投资人,也就是所谓的“有限合伙人”包括了许多国内企业。据悉,方正集团目前也计划对该基金进行注资,但未披露具体的注资金额。

        该消息还称,与“联想投资弘毅投资相比,方正的*个基金规模要小许多,但此举确是方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很明显,尽管姗姗来迟,但方正终究还是来了,这要比永不进入这一市场好许多。”截至目前,方正集团对此报道仍未置可否。

        联想投资和弘毅投资当前都运营着数十亿美元资金,上述两家公司已成为了其母公司联想控股稳定的利润来源。联想控股是香港上市的全球第四大PC制造商联想集团的母公司。

        联想目前是中国PC市场的龙头,方正集团则排名第四,落后于惠普和戴尔。除PC产业之外,方正集团已进入了医疗健康、证券房地产等多个产业,以多元化公司投资。宏源证券前董事长汤世生在今年9月加盟方正集团,出任高级副总裁,负责方正集团的金融和投资业务。在1995年摩根士丹利在华合资创建中金公司时,汤世生曾是一个协助摩根士丹利小组的主要成员。汤世生加盟方正集团,被广泛认为是方正集团向非PC业务进军的标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