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险投资基金的目标不仅仅限于社交媒体公司

移动平台、生物技术和电子商务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已经吸引了风险资金的眼球,将启动下一波的风投行情。在过去几年:Facebook、Zynga、Groupon和LinkedIn等社交媒体网络公司赢得了投资者的关注,成为了风险基金增长最快的领域。尽管如此,他们也只是占领了一个领域,甚至相对于数额巨大的风险资本投资基金来说,投资于社交媒体网络公司的风险资金只占少数的一部分。
2011-05-20 08:48 · 腾讯财经  忆松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消息,移动平台、生物技术和电子商务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已经吸引了风险资金的眼球,将启动下一波的风投行情。

  在过去几年:Facebook、Zynga、Groupon和LinkedIn等社交媒体网络公司赢得了投资者的关注,成为了风险基金增长最快的领域。尽管如此,他们也只是占领了一个领域,甚至相对于数额巨大的风险资本投资基金来说,投资于社交媒体网络公司的风险资金只占少数的一部分。

  阿特拉斯风险投资公司(Atlas Venture)的合伙人Axel Bichara周三在纽约举行的路透全球技术创业投资峰会(Reuters Global Technology Summit Venture Capital)的一个小组会议上表示,社交媒体公司引领和捕获了人们的幻想,如果将风险投资公司看做一个整体,据有价值的投资组合所涉及的范围更加广泛。

  仅在一年前,鲜为人知的网络存储公司Isilon Systems被EMC Corp(EMC)以22.5亿美元收购,而阿特拉斯风险投资公司在2001年投资了这家公司。Bichara还预计,阿特拉斯投资的其它创新科技公司,包括Web事件分析引擎Recorded Future在未来18个月将被人们所知。

  风投公司Google Ventures(GOOG.O)的经营合伙人比尔·玛丽斯(Bill Maris)表示,她的公司投资的两家公司也在快速的成长着,它们是智能计量公司Silver Spring Networks和手机杀毒软件公司Dasient。Silver Spring的产品包括帮助消费者衡量和管理能源消耗的硬件软件和服务。

  Spark Capital的一名负责人Mo Koyfman则表示,移动平台将有十分深远的意义,移动平台将成为未来的计算机运作平台,其运用将包括通过智能手机进行交易支付。

  CMEA Capital的合伙人Saad Khan表示,他相信他的投资组合之一Blekko将能够在短时间内成为仅次于谷歌和雅虎的世界第三大搜索引擎。

  另一个很少被人们所知的,硅谷的风险资本基金的投资领域是生物技术。玛丽斯表示:“这是一个大家不太容易理解的领域,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领域很少人真正了解,消费者也很少接触。” Google Ventures(谷歌的风险投资部门)在2009年投资了生物技术创业企业Adimab。而Bichara也表示,阿特拉斯风险投资公司在过去20年间对生命科学领域进行了广泛的投资,并且这仍是该基金投资的核心重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