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奥特获达晨等千万美元投资 拟2年内海外上市

新奥特日前宣布再次引入千万美元级资金。达晨创投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投资,首轮投资人IFC、英特尔投资和祥峰科技基金等国际风投继续追加投资。
2009-08-28 00:0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8月28日消息,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特公司”)日前在京宣布再次引入千万美元级资金。在国内广电行业背景深厚的深圳达晨创投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投资,达晨创投系湖南广电集团旗下的投资机构,其加盟将为新奥特带来除资金支持之外的更多增值服务。

        首轮投资人国际金融公司(IFC)、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和祥峰科技基金(Vertex Technology Fund)等国际风险投资基金也在本轮融资中继续追加投资。新奥特公司将进一步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并计划未来两年内实现在海外上市。

        自2008年5月接受IFC、Intel和Vertex首轮投资以来,新奥特不仅加大了研发投入,获得了充沛的流动资金,而且在首轮投资人的帮助下,逐步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梳理了公司战略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公司财务制度及流程。因此,即使在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下,公司发展依然突飞猛进,不断获得来自国内各主要电视台的产品和服务订单,央视、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都成为新奥特主要客户,公司2008财年整体业务获得30%以上的增长。同时,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子中文翻译服务提供商,新奥特还出色的完成了奥组委交付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奥运史上现场双语播出的历史突破。本次首轮投资人继续追加投资,表明投资人进一步认可新奥特公司的行业地位及实力,并继续看好新奥特所处的中国广电行业发展潜力。

        接受本轮融资之后,新奥特将主要致力于新业务开发、设备投入及并购,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发展海外业务。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赴海外上市,成为国内广电行业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并逐步发展成为广电行业的国际化大公司。

        新奥特公司是中关村具有近二十年创业历史的科技公司,是国内广电领域知名的视频设备、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有电视图文创作系统、非线性编辑系统、视频网络系统、虚拟演播室系统、数据媒体服务、转播技术服务等面向广电和其他行业的各种数字视频产品及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8/200908281027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