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动百科获DCM第二轮投资 预计明年实现规模收入

互动百科CEO潘海东18日向网易科技表示,互动百科网站在今年初已经获得了DCM的第二轮投资,投资金额为3000万美金。潘海东还预计,互动百科网站预计在明年可以达到规模收入。
2009-07-20 00:00 · 网易科技  田英雷   
   

  互动百科CEO潘海东18日向网易科技表示,互动百科网站在今年初已经获得了DCM的第二轮投资,投资金额为3000万美金。潘海东还预计,互动百科网站预计在明年可以达到规模收入。

  互动百科网站目前是全球*的中文互动百科知识网站,目前拥有全球100多万用户、300多万个词条、33.7亿字。

  DCM是有几十年投资历史的投资基金,管理的资金规模在16亿美元,该基金在中国从1998年开始投资,共投资了大约20个项目,互动百科网站是其中之一。其他的投资网站还有当当网、前程无限,软件外包公司文思等,目前已经有几家公司在海外上市。

  对于如何实现规模收入,潘海东表示,与康生创想的赢利模式类似,互动百科为中国的站长们提供一个免费的开源的百科网站建站工具:HDwiki,站长们可以利用这个软件在很快的短时间内建立自己的维基百科站点。

  潘海东表示,依靠大量的站长们使用这个软件形成的规模应用,互动百科在2010年可以通过广告获得规模收入,除广告外,依靠对站长们提供的服务,例如软件的安装,升级,服务器的性能优化等服务也可以获得收益。

  对于百度所做的百度百科这个类似的维基网站,潘海东表示,每个公司都应该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搜索引擎是内容的渠道商,而互动百科是内容提供商,在互联网生态链中应该做自己擅长的东西,“我们更加专注”潘海东最后表示。

  互动百科投资方DCM合伙人林欣禾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也表示,网站的商业价值大多靠注意力经济,因此发展初期应该先注重用户体验,做好产品。“有了注意力之后,迟早会盈利。”

  在互动百科的网站上,在导航栏上有一个名字为“百科建站”的链接,点击进入后,映入眼帘的是“网站增长新动力 PHPCMS+HDwiki”,在该页面上还提供HDwiki的使用说明和下载链接。潘海东表示,对此款软件的规模化应用的推广将在2009年第四季度有所规划,预计在2010年实现规模收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