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常州亿晶光电拟明年登陆A股上市 筹资约20亿元

9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荀建华表示,国信证券正在帮助亿晶科技进行股份制改造,估计年底前后向证监会递交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
2008-09-22 00:00 · 搜狐网  芳草地   
   

  9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荀建华表示,在明年光伏市场增长放缓情况下,公司销售仍有望增长逾50%。由于未来产业扩张需要资金,寻求明年A股上市成为亿晶光电发展的重要一环。据其透露,国信证券正在帮助亿晶科技进行股份制改造,估计年底前后向证监会递交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

  不过,正是因为对产业形势的谨慎,使得他对公司A股上市可能延后好象并不太着急。由于国内股市低迷,大型A股筹资活动最近基本陷入停顿。他介绍说,公司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建设生产厂房。一旦资金到位,形势明朗,光伏电池生产线半年左右就能建成。

  荀建华表示,公司计划明年A股IPO(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筹资约20亿元人民币。而公司正计划2010年前将产能由目前的200兆瓦增至800兆瓦,所需资金大多来自股市融资。

  在今年公司产能达到200兆瓦后,公司今明两年产量扩张有了保证。他预计,今年公司销量略高于100兆瓦,销售收入约32亿元左右,较去年增近一倍。而明年随着新生产线逐步达产,估计全年销量可达170兆瓦,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

  虽然近几年全球光伏市场增长势头惊人,但已在光伏行业干了五年的他却显得有些谨慎,“我们是边走边看,全球光伏行业09年增长势头估计不会超过今年。”

  他表示,今年全球光伏产业的产量已超过需求量,而明年需求如果没有那么快,光伏电池的供求形势就会有变化。“我们现在是三头在外,原料、产品和设备都在外面,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目前,该公司产品全部向欧洲出口,现在每月出口量达15兆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