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亿新媒体拟发行新股 收购卫星电视广告代理公司

4月9日晚消息,媒体及广告集团华亿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亿新媒体,股票代码:0419)近日宣布,集团已于2008年3月31日与Blower Investments全部股权持有人Selamead订立一项股份认购协议,将通过发行新股份方式收购Blower Investments全部股份,收购总价最多不超过4.2亿港元。
2008-04-10 00:00 · 新浪科技  木木   
   

  4月9日晚消息,媒体及广告集团华亿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亿新媒体,股票代码:0419)近日宣布,集团已于2008年3月31日与Blower Investments全部股权持有人Selamead订立一项股份认购协议,将通过发行新股份方式收购Blower Investments全部股份,收购总价最多不超过4.2亿港元。

  Blower Investments主要从事以中国的电视广告为主的广告代理业务,并拥有一家中国主要卫星电视频道的*广告代理权。

  根据此协定,集团将依据Blower Investments的公允价值及其2008年及2009年的业绩确定收购价格,于三年内分三批发行股份来支付。股份将按每股0.20港元发行,与2008年3月31日联交所收市价每股0.135港元相比,每股溢价约48.15%。

  在股份认购协议完成后,集团将先发行最多7亿股股份;如能达到股份认购协定中的全部要求,包括Blower Investments 2008年及2009年经审核的综合净利润分别达到或超过8000万港元及1亿港元,集团将最多发行21亿股的股份,收购总价将不超过4.2亿港元。

  上述股份的禁售期为由相关发行日起最多二十四个月。以发行股份数目的上限计算,假设所有未兑换可换股项目获全面兑换,集团*股本持有人Speedy Swift Investments Limited (由中国宽带产业基金控制)及Selamead持有的股份将分别占集团扩大后股本的20.74%及9.9%。

  本次收购完成后三年内,Selamead董事黄明国将任Blower Investments的总经理。

  2008年1月11日华亿新媒体对董事会进行改组后,确定了建立中国*的跨媒体传媒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集团将通过积极拓展传统卫星电视频道和数字电视频道,发展包括手机电视和互联网电视在内的新媒体渠道,建立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全媒体平台;并通过整合包括体育、旅游休闲、时尚娱乐、音乐及其他专业的媒体内容,为跨媒体平台提供丰富全面的内容资源;同时,集团将建立集中的广告销售体系,实现跨媒体平台广告销售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

  Blower Investments主要从事以中国的电视广告为主的广告代理业务,并拥有一家中国主要卫星电视频道的*广告代理权;其广告代理业务将与集团现有的旅游卫视广告业务发挥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同时,Blower Investments的管理团队拥有非常丰富的电视媒体广告销售经验和很强的执行能力,对于集团建立跨媒体平台的集中广告销售体系,实现集团的战略目标有很大的帮助。

  华亿新媒体主席田溯宁表示:“对Blower Investments的收购是集团拓展战略方面走出的坚实的*步。为了贯彻集团的跨媒体发展战略,我们将积极把握中国媒体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通过业务拓展和收购兼并,聚合更多的传统卫星电视频道资源和数字电视频道、手机电视及网络电视等新媒体资源;并在集团现有电影及电视剧集片库的基础上,发展和整合包括体育、旅游休闲、时尚娱乐、音乐及财经等方面的媒体内容,提升内容的品牌价值。我们相信,随著中国新媒体平台的日渐普及,以及电信公司宽带化之后呈现出的媒体化趋势,行业对高品质的节目内容的需求亦将大大增加,集团将极大受惠。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集团服务广告客户的能力,为集团的跨媒体战略建立基础,提升集团在中国卫星电视市场的地位。”

  田溯宁还表示:“我们很荣幸邀请到黄明国来领导集团的新业务。黄先生在中国电视及广告行业有十五年的从业经验,曾在多间跨国公司担任市场推广要职,领导市场推广业务。黄先生及其团队的加入使得集团的管理团队进一步壮大。我们相信,凭借他的*才能、丰富的媒体广告业务经验和深厚的人脉网络,集团将很快建立起跨媒体平台的集中广告销售体系,为广告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