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环境基金投资天津国韵 进军可降解材料领域

2008年3月10日,青云创投宣布由中国环境基金2004为首的七家投资机构完成了对天津国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计超过2000万美元的投资。
2008-03-25 00:00 · 投资界     
   

    2008年3月10日,青云创投宣布由中国环境基金2004为首的七家投资机构完成了对天津国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计超过2000万美元的投资。

    本次投资是由中国环境基金2004领投,China Spring、DSM、香港LESS、北极光和KPCB等参与了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000万美元,这是目前国内生物可降解材料领域最大一笔创业投资。

    天津国韵是一家生物科技创业企业,定位于环保生物材料的研发和生产。该公司自主开发出PHA(聚羟基脂肪酸酯)生物可降解材料,具有优良的物理和机械性能、良好的生物降解性和使用稳定性,并且与人体组织有相容性和可吸收性,应用范围广泛。该种材料可与石油基塑料相媲美,同时能够大幅度地降低生产成本,解决传统可降解塑料性能差、成本高的问题。PHA作为一种革命性的基础材料,将部分替代石油基塑料产品,其规模化生产具有重大的环境意义并可带来良好的财务回报。

    青云创投总裁叶东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和其他投资机构一起完成对天津国韵的投资。中国环境基金很早就关注生物可降解材料领域,也接触过国内这个领域很多公司。天津国韵拥有一流的技术和团队,是吸引我们的最主要原因。这个项目从开始接触到完成投资,历时超过6个月,我们对他们的技术、团队、市场、运营等方面作了详尽的分析和调查,并和创业团队就公司未来发展计划、管理体制等问题达成了共识,最后做出了投资决策。”

    中国环境基金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环境投资领域第一支系列创业投资基金,是由青云创投发起并担任基金管理人。中国环境基金的投资人由国际清洁技术领域的著名投资机构组成,其中包括国际性开发银行、跨国公司、家族基金等投资人。基金目前已募集了三期,总规模达到3亿美元,主要集中在风能、太阳能、节能、污染处理、新材料领域进行投资。

 

    免责声明:清科刊发此文只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赞同文中观点。新闻稿的提供方对内容的正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03/200803251095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