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才集团获寰慧投资与华威国际1200万美元投资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获悉,国内民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易才集团(ehr800)获得来自寰慧投资(GGV)和华威国际(CID)联手1200万美元的第二轮投资,CID合伙人罗文倩进入其董事会。
2007-12-20 00:00 · 投资界  张晓娜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获悉,国内民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易才集团(ehr800)获得来自寰慧投资(GGV)和华威国际(CID)联手1200万美元的第二轮投资,CID合伙人罗文倩进入其董事会。

    据了解,这是GGV第二次对易才集团注资。在2006年,GGV曾首轮投资易才集团, GGV的合伙人李宏玮和符绩勋也藉此担任董事会成员。GGV合伙人符绩勋表示,现在并不急于让易才集团进入资本市场,而是集中精力发展自身业务。

    易才集团成立于2003年,为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的人力资源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人事代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服务、企业补充商业保险等各类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已在60多个城市设立了服务网络。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构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需要使资源外包业务逐渐成为潮流,人力资源外包是诸多外包业务中发展较快的一种,占有全球外包市场总量30%左右的份额。目前,国外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与员工的比例通常是1比100,而在我国这个比例却在1比30左右,由于国内人力资源外包理念引入的时间不长,正处于起步阶段,也就意味这个领域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资料显示,国内至今已有几家人力资源外包公司先后获得风投青睐。2004年9月,薪得付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CDP)得到了第一轮100多万美元的天使投资。随后在2006年10月,从Investor AB、富达国际和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手中拿到1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2007年8月,汇思集团从今日资本融到约1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也显示了今日资本对人力资源外包领域的信心。种种迹象表明,人力资源外包或成风险投资挖掘的新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张晓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712/2007122072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