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同资本等800万美元注资睿稚集团 看好早教市场

三家PE公司德同资本、华威国际以及智基创投宣布,向国内最大的3-6岁早教机构睿稚集团共同注资800万美元,再加上德同和华威先期投入的700万美元,睿稚集团已经总计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PE注资。“睿稚集团项目盈利模式清晰、舆论风险很小,比较容易复制推广以达到规模化发展。所以我们今年继续追加了投资。”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邵俊表示。
2009-08-26 00:00 · 网易财经  毛明江   
   

        中国的儿童教育市场正在成为PE(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热点。8月25日,三家PE公司德同资本华威国际以及智基创投宣布,向国内*的3-6岁早教机构睿稚集团共同注资800万美元,加上德同和华威2007年先期投入的700万美元,睿稚集团已经总计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PE注资。

        中国学前教育市场空间500亿元

        睿稚集团业务包括“天才宝贝”幼儿MBA培训课程、“小小地球”儿童英语、宋庆龄国际幼儿园、中国儿童夏令营服务中心等合作项目。“天才宝贝”已拥有近2万名学员和1200名员工。其在国内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20多个城市共开设了近40家教学中心,以合资的方式在当地寻找股东,实行连锁经营,年收入已接近2亿元。

        据国内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中国目前有一亿多学龄前(1-6岁)儿童;并在每年以2000至3000万的速度增长;若以大中城市每个婴儿月平均用于教育的费用为150元,那么全国学前教育总的市场空间约为500亿。

        PE看重盈利模式清晰和规模化扩张

        “我们对睿稚集团的管理团队、商业模式、市场竞争、财务等方面都进行深入的考量,也从投融资角度对儿童教育市场进行盘点。我们认为包括‘天才宝贝’在内睿稚集团项目盈利模式清晰、舆论风险很小,比较容易复制推广以达到规模化发展。所以我们今年继续追加了投资。”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邵俊网易财经表示。

        智基创投管理合伙人卓德钦也称,中国的幼教市场有无限的发展空间,我们希望投资对象能以领军者的地位率先占领这个市场。

        睿稚集团CEO刘慧琴向网易财经表示,睿智集团将利用从PE募集的资金,加快宋庆龄国际幼儿园和儿童夏令营等项目的发展,整合幼教机构与幼儿园之间产业链,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占领幼教市场某些细分市场的高端市场份额。

        她透露,睿稚集团计划在2011年实现海外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