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ID Group罗文倩:寻找投资主要观察三个指标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CID Group合伙人罗文倩表示,从寻找投资的角度来看,CID比较关心“有潜力变得很热”的行业,具体为三个指标:人口统计学、国家政策、政策解禁。
2009-12-15 17:2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CID Group合伙人罗文倩表示,从寻找投资的角度来看,CID比较关心“有潜力变得很热”的行业,具体为三个指标:人口统计学、国家政策、政策解禁。

  非TMT行业主要针对两个方向

  罗文倩认为目前中国市场的很多机会在服务对象、商业模式、营收来源等方面和传统行业基本一致,但在服务本质上,还可以称为科技公司。目前CID在国内主要的重点在非TMT行业,主要针对两个方向。一个是针对企业的部分,对所有企业提供商业服务,包括外包服务非常有兴趣。另外一方面直接面对消费者的部分,“对于赚小孩子和女性的钱是比较有兴趣的”,赚小孩子的钱也包括教育公司。

  寻找投资主要观察三个指标

  罗文倩称,从寻找投资的角度来看,CID比较关心“有潜力变得很热”的行业,具体分为个指标:人口统计学、国家政策、政策解禁。人口统计学方面,一个地区的就学人口数量、成年人口数量、年龄层分布都会成为评价的依据,这可以让VC了解到“什么样的需求可能会开始发生”。国家政策方面,新政策的出台会对接下来的资源投入起到引导作用,甚至带动新的产业发展。政策解禁方面,罗文倩认为这一点对传统行业的影响十分明显。政策解禁会让一些公司利用这个机会重新整合市场的资源,从而带动接下来三五年的很大成长。以上三点决定着那些行业会得到CID的较大关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2/200912151173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