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南融并购BI先锋菲奈特 优势互补提升竞争能力

2007年9月15日,东南融通正式对外宣布收购广州菲奈特公司。这是继收购北京金亿宏信后东南融通又一起大型并购案。
2007-09-17 00:00 · 赛迪网  赛文   
   

    2007年9月15日,东南融通正式对外宣布收购广州菲奈特公司。这是继收购北京金亿宏信后东南融通又一起大型并购案。

    菲奈特软件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技术的软件企业,在BI领域,菲奈特进入最早,技术力量最雄厚,目前占据国内*的市场份额。按照IDC的研究报告,菲奈特在BI领域是*进入前十名的中国公司,并在IDC以本土英雄为主题的中国软件企业报告中进入仅有的五家公司之一。在CCID2005年BI领域的评选中,菲奈特与全球最主要的BI厂商BO公司一起荣获中国BI领域知名品牌。

    东南融通是国内*的金融行业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并逐步将业务拓展到全球金融IT综合服务市场。按照权威的国际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中国银行解决方案市场2007-2011研究与预测》研究报告显示:东南融通中国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三,位居国内企业*位。东南融通的总部位于厦门和北京,在北京、厦门、上海和成都等地拥有近1400名员工,在美国的员工数量也达到了200人。

    随着数据整合与应用的迅猛发展,东南融通早已将BI领域作为主要业务领域,并迅速建立起了技术储备和业务能力。菲奈特在BI领域形成了中国市场最强势的品牌,建立了*秀的技术团队,研发出了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此次菲奈特的加入,使东南融通大大缩短了在BI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时间。并购将使两家公司优势互补,快速提升竞争能力。

    东南融通表示,将保持菲奈特的经营和业务结构不变,产品路线不变,服务品质不变、服务团队不变。同时,BI作为东南融通战略目标中的主要业务领域,将以菲奈特为基础,加大东南融通在BI领域产品研发的投入,增强全国范围的交付能力,整合客户资源,包括海外的客户与技术资源,进一步提升东南融通和菲奈特在BI领域的竞争能力,达成在BI领域占据*地位、中国市场主导地位的目标。

    另据消息,并购之后,菲奈特总经理邓新平除了将继续担任原职外,还将担任东南融通集团的副总裁,全面负责东南融通在BI领域的发展以及集团与菲奈特业务的整合工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