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融资2至3亿美元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软件和网络游戏开发商金山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融资2亿-3亿美元。金山上市保荐人为雷曼兄弟和德意志银行。
2007-08-13 00:00 · 新浪科技  叶柳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软件网络游戏开发商金山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融资2亿-3亿美元。金山上市保荐人为雷曼兄弟和德意志银行

  金山的主要竞争对手网易盛大九城均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消息人士称,金山之所以选择在香港上市,是因为在香港上市费用较低,且不需遵守严格的《萨班斯-奥克利法案》。

  金山创建于1988年,创始人为求伯君。凭借自主开发的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其它应用软件,金山一度被看作是“中国微软”。但是,随着盗版微软软件在中国的迅速普及,金山在1997年陷入了生存危机。为了扭转颓势,金山于90年代末开始向网络游戏和反病毒软件转型。到目前为止,金山共有约1200名员工。

  根据IDC公布的数据,金山开发的产品是2005年亚太区(不包括日本)应用最广的十大反病毒软件之一。金山还未公布营收或净利润数据,但据IDC称,金山2005年来自反病毒软件的营收为840万美元,比2004年的680万美元增长23.5%。金山推出了多款网络游戏,但还没有一款获得太大的成功。根据易观国际公布的数据,金山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占据了2.69%的份额。

  去年8月,金山从三家风险投资公司获得7200万美元投资,这三家分别是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英特尔投资基金和新宏远投资基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