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500万美元注资医疗设备研发企业伽玛星

启明创投于1月份已正式向上海伽玛星科技发展公司注资500万美元以换取不到25%的股份。
2007-03-12 00:00 · 经济观察报  尹先凯   
   

        启明创投于1月份已正式向上海伽玛星科技发展公司注资500万美元以换取不到25%的股份。

   “我们主要看中两点,一是伽玛星公司的技术在世界上来讲也是*的,所以也正在开拓海外市场;二是国内进行的医疗等改革将会有助于医疗市场的发展,会有比较好的机会”,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邝子平表示。

  事实上,医疗行业已经被私募股权基金所普遍看好。2006年11月,迈瑞医疗成功登陆纽约主板,高盛与华登国际的投资获得很好的回报,成功的案例使得基金管理者对于该行业有浓厚的兴趣。

  华盈创投即在2006年底时投资一家骨科医疗器械生产商,许多基金也在悄悄地关注这一领域新的机会。

  启明创投于2006年2月启动2亿美元新基金开始投资中国,启明的创始团队包括前英特尔投资部中国总监邝子平、Mobius风险投资和软银早期基金的创始人Gary Rieschel,前思科公司业务发展高级经理周颖华,以及目前Ignition在华合伙人John Zagula和董家俊。2006年9月,空中网首席财务官甘剑平也加入启明团队成为其最新合伙人。公司专注于通信、网络及媒体、医疗保健、半导体新能源等领域。

  而据了解,上海伽玛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型医疗设备的研发、制造与服务的公司。最新推出的型陀螺旋转式钴60放射外科治疗系统,正是被启明所看好的重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