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纪佳缘登陆纳斯达克 启明创投获近5倍回报

婚恋网站世纪佳缘于美国时间5月11日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代码“date”。世纪佳缘此次共发行71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11美元,开盘价11美元。按发行价计算,世纪佳缘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成功募资7810万美元,ipo市值3.43亿美元。
2011-05-12 08:51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12日消息,婚恋网站世纪佳缘于美国时间5月11日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代码“DATE”。世纪佳缘此次共发行71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11美元,开盘价11美元。按发行价计算,世纪佳缘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成功募资7810万美元,IPO市值3.43亿美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世纪佳缘公司董事会主席钱永强持有上市前股份的31.03%;首席执行官龚海燕持有25.79%股份;上海启明创投及董事总经理甘剑平持有21.23%股份。公司高管和董事会董事合计持有公司77.98%的股份。

  启明创投持有世纪佳缘783.32万股普通股,约合522.21万股ADS,按照11美元的开盘价计算,其所持股票的账面价值为5744万美元。除去当年1000万美元的投资,启明创投世纪佳缘的项目上获利4744万美元,投资回报近5倍。

  钱永强持有世纪佳缘1148万股普通股,约合765万股ADS。除去其上市过程中出售的60万股普通股,钱永强所持股票的账面价值为7975万美元,获利约7799万美元,投资回报率超12倍。同时,钱永强以11美元的发行价出售了60万股普通股,亦套现440万美元。

世纪佳缘登陆纳斯达克 启明创投获近5倍回报

  在本次IPO中,公司董事会主席钱永强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出售60万股普通股,占据了公司总股本的1.27%,IPO后其持股比例为23.13%;世纪佳缘CEO龚海燕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持股25.79%,在此次首次公开招股中不出售股票,IPO后持股比例为20.27%。

  过往资料显示,世纪佳缘在创立之初即得到时任新东方副校长钱永强200万元注资,并于2007年4月获得钱永强的两位老同事王强和徐小平的青睐,三人共同注资4000万元;两个月之后,启明创投跟进千万美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世纪佳缘于2007年获启明创投Ignition Venture Partners 、Fame Gain Investments Limited、Peak Idea International Limited 、Podium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五家机构共计1000万美元投资。其中,Fame Gain Investments Limited为钱永强所有。

  世纪佳缘创建于2003年,创始人为龚海燕,是一家通过互联网平台和线下会员见面活动为单身人士提供婚恋交友服务的公司。世纪佳缘的营收主要由网络业务(付费会员)、线下活动及VIP会员猎婚服务、其它业务(主要是网络广告)三部分组成,其中,网络业务会员“微支付”占据绝大部分,成为主要盈利模式。

  2011年第一季度,世纪佳缘平均月付费账户为88.2471万,同比增长188.2%。此外,活跃用户账户数量在持续稳步增长,截至2011年3月31日,世纪佳缘的注册用户总数已达到4020万,2011年第一季度平均活跃用户账户为474.4705万。世纪佳缘于2009年实现扭亏为盈,净利570万元;之后其营收快速增长,2010年营收已达1.7亿元,毛利率高达63%。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22105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