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米网拟IPO融资1亿美元 启明创投持股21.7%

淘米网于周三向SEC提交上市申请,拟通过纽交所上市融资1亿美元。股票代码“TAOM”,瑞士信贷及德银证券为主承销商,发行价格暂未披露。发展迅速的淘米网并未引入过多的风险投资。招股说明书显示,淘米网成立4年以来仅引入一家VC——2009年4月,启明创投于以500万美元认购淘米1.25亿股普通股,每股价格0.04美元。投资完成后,启明创投持股21.7%。
2011-05-19 10:2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19日消息,中国儿童娱乐与媒体公司淘米网于周三向SEC提交上市申请,拟通过纽交所上市融资1亿美元。股票代码“TAOM”,瑞士信贷及德银证券为主承销商,发行价格暂未披露。

  发展迅速的淘米网并未引入过多的风险投资。招股说明书显示,淘米网成立4年以来仅引入一家VC——2009年4月,启明创投于以500万美元认购淘米1.25亿股普通股,每股价格0.04美元。投资完成后,启明创投持股21.7%。

淘米网拟IPO融资1亿美元 启明创投持股21.7%

  淘米网创建于2007年10月,创始人团队包括汪海兵、程云鹏、魏震。除2009年5月启明创投的500万美元投资外,淘米网此前还获得过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和新浪资深副总裁王滨的天使投资。目前,曾李青作为天使投资人和淘米董事会主席,持股23.5%,为淘米网最大个人股东。此外,汉庭董事局主席季琦乡村基CFO戎胜文为淘米的独立董事。

  资料显示,淘米网运营着多款面向5-15岁儿童互动娱乐产品,包括国内首个儿童网络虚拟社区《摩尔庄园》,国内最受欢迎的儿童太空探险虚拟社区《赛尔号》,以及《功夫派》《小花仙》等多款面向不同儿童用户群的线上社区产品,淘米网在2011年第一季度活跃帐户数量为2730万。

  招股说明书显示,淘米网2010年的净营收为3600万美元,是2009年净营收(710万美元)的5倍。 2010年净利润为2160万美元 ,同比2009年的利润为130万美元。2009年,淘米网97.3%的净营收来自于用户费和虚拟商品销售,其余2.7%来自于专利费和线下业务授权费。而2010年这一比例分别为93.6%和6.4%。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9211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