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子烟研发生产商“智胜致能”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智胜致能是一家一体式电子烟研发商,研发设计生产一体化,主要客户是电子烟外贸公司和烟草品牌商,可根据客户的诉求定向研发产品,成立于2017年1月。2017年3月曾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7-12-23 09:3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电子烟研发生产商“智胜致能”已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个人投资者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欧美和东南亚市场开拓、品牌建立和扩充研发团队。

  智胜致能是一家一体式电子烟研发商,研发设计生产一体化,主要客户是电子烟外贸公司和烟草品牌商,可根据客户的诉求定向研发产品,成立于2017年1月。2017年3月曾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智胜致能电子烟采用封闭式烟仓,以及全金属的锌合金外壳(质感类似于苹果手机的铝合金机身),想解决市场上部分电子烟出现漏油、不耐磨损和外观设计简陋的问题。在油舱和续航上,智胜致能的油舱容量为10毫安,电池容量为2200毫安,充一次电正常可以用上3-4天,加一次油能够使用1-3天。

  目前,智胜致能主要研发了“蓝兽”等10款电子烟以及一款低温不燃烧的非油烟电子烟。据悉,“蓝兽”电子烟上市4个月售出4万支。

  商业模式方面,智胜致能开展B2B2C业务。其客户主要是电子烟外贸公司和烟草品牌商,上下游供应商加起了共有 20 余家。除了提供产品,智胜致能给B端提供产品研发服务,其单支产品的开发总费用(从产品立项到完成知识产权转移)约50万元,研发周期45天左右。

  近日,智胜致能与某上市公司联合建立的新工厂,工厂面积为6000余平方米,产能在30万支/月。据了解,智胜致能已签约4单定制产品开发。公司主要客户有15家(包括帝国、雷诺等国际烟草品牌),月流水100余万元,毛利率35%。

  在C端,智胜致能也有意建立自主品牌,本轮融资后,智胜致能将建立天猫和京东品牌店,并在上海和北京开设两家实体店,同时,以加盟形式进行品牌招商。

  团队方面,智胜致能创始人张建伟曾在富士康、索尼从事生产管理工作,并创办了电子烟垂直电商“华商”,该平台的用户最高有15万人。团队中有来自手机和剃须刀制造等行业的工程师、设计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