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人便利店方案提供商YI Tunnel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昆仲资本领投

据了解,YI Tunnel团队从2016年10月开始研发,目前第二代YI Tunnel AI收银机已经上线,可辨识10000个SKU物品、标注超1000万个数据,测试期间物品识别和结算准确率超99.99%……
2017-12-20 10:2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为零售店提供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自动结算方案的YI Tunnel,近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昆仲资本领投,百度风投和峰尚资本跟投。

  此前,YI Tunnel曾于2017年7月完成了数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峰尚资本跟投。

  YI Tunnel是一家主打AI+新零售的公司,通过图像识别、人脸识别、动作语义识别等技术,主打两大核心解决方案。方案一是:基于结账等待及收银员人力成本痛点,提供YI Tunnel AI无人收银机;方案二是:致力于打造成本远低于Amazon Go和淘咖啡的无人店。围绕两大核心解决方案,YI Tunnel会采集SKU数据、消费者行为和交易数据,并进行实时销售数据监测,最终以指导供应链优化。

  据了解,YI Tunnel团队从2016年10月开始研发,目前第二代YI Tunnel AI收银机已经上线,可辨识10000个SKU物品、标注超1000万个数据,测试期间物品识别和结算准确率超99.99%,错误率仅为人工结算错误率的1/500。该结算设备可以识别标品与非标品,集扫码,称重,会员卡人脸识别三项功能于一体。1万SKU的体量,从数据采集到部署完成,周期仅为1个月。价格和现在二维码识别的自助结算台基本相当。

  据了解,YI Tunnel的无人生态方案从形式上看有点像Amazon Go,但技术路线和稳定性已经完全不同:Amazon Go 采用的技术是混合RFID芯片感应技术,即在每一个商品上贴一个小芯片,当用户拿走物品时,芯片将被扫描并记录,并通过视频等感应器记录到个人账户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