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大健康投资趋冷,7大投资人看重移动互联网和基因诊疗

实际大健康产业有这么几大变化:第一个变化就是相对利好一点的,就是我们整个大健康产业的规模,增长非常大,未来的空间非常大。我们投资圈里的人想去参与大健康投资的人,也越来越多,就是规模大,投资人多。第二个变化相对利空一点,叫政策紧。
2015-12-04 17:43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大健康投资趋冷,7大投资人看重移动互联网和基因诊疗

  刘杰:投资高技术、高成长、高机会项目,不惧高估值

  我是海达投资的刘杰,海达投资团队在这个行业里面都耕耘了十几年,我们的投资领域是大健康领域、清洁技术、TMT、消费类。

  我们投资的策略主要是这么几个:一个是有比较高的竞争壁垒,比如说技术,包括商业模式,另外就是高成长的行业还有比较有大机会的大的市场。海达投资在做创投的同时,最近几年也在深耕传统行业的并购,最近几年在这个领域取得不错的效果。

  海达投资在2015年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高质耗材、检测试剂方面,这几年跟前些年有不同,前几年没有销售太大的企业,5、6千万都相当不错的,这几年我们关注的领域出现了相当多高速成长的企业,我觉得背后的深层原因实际上跟咱们国内政府,包括消费人群在健康领域的投入,包括医疗改革,包括分诊医疗这个大的背景是有深刻的关系。

  所以中国医疗市场给这些过去细分的行业,提供了一个高成长更大的机会,所以我们今后也是持续在关注这个领域,这个领域我觉得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获得回报的机会。

  我认为有两方面:一个是一二级市场差价的红利,另外就是享受企业成长的红利,估值高了以后,盈利空间就很有限。只能寄希望于企业的成长,一个优秀的企业,面对一个巨大的市场,表现出一个高成长的潜质来,所以高估值还是可以接受,我们可以享受企业成长的红利,还是能赚到钱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