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5年,投资界变与不变:恒久的价值,不变的初心

今后15年,还是PE、VC投资的黄金年代,我觉得中国是站在历史很大的节点上,今后15年这个行业还是大有可为。
2015-12-04 15:52 · 投资界综合     
   

15年,投资界变与不变:恒久的价值,不变的初心

  宋安澜“好猪”有翅膀,无风也能飞

  03年比较有意思,纳斯达克是在00年3月到顶点,然后一路下滑,大概到04年以后才回过来,03年正好是底部。有50%科技公司没有熬过03年。03年我们做了淘宝,正好是在低谷的时候,我们投资进去了一大堆钱,在阿里的基础上投入了淘宝,现在看来当时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在低的时候布局了,现在回报是非常高的。

  2010年基金的10周年,真的是全民PE,那时候我有两点感受:*个是是压力很大,一堆人在抢我们的饭碗。第二,公司估值也都在往上涨。

  我们基金有15年多一点的时间,经历了三大波的变化,*个是互联网的泡沫破裂,第二个是金融危机,第三个中国股市的变动。这三个市场的变化,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每一次变化都有相当的收益,在*波过来,我们把淘宝和阿里揪住。第三波也投了不少非常好的公司,在将来的五年会看出结果来。

  所以在市场不断变化的情况下,我们的投资策略没有变,需要投资必需品,可以扩张的必需品,注重价值投资。

  另外投资的热点也在变。昨天有一位记者问我下一个风口在哪里,我说首先不认可风口这个说法,虽然说风来了,猪也能吹到天上去。风是很好,万一风停了,风变了,掉下来是最重的猪。一个好的项目是有翅膀的,没有风也能飞起来,这才是好的项目,对我们来讲持续寻找价值投资,是我们不变的理念。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