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寒冬?冬天是投机者的,春天是价值投资的

后面多看十年二十年,中国资本会像美国一样,全球优秀企业来中国上市,有可能会带来中国本土的PE机构投资逻辑,和商业模式大的巨变,现在大家会看到人民币走出去是比较明显的,这是一个趋势,将来有越来越好的企业在中国上市。
2015-12-03 19:04 · 投资界     
   

  王浩:目前是投机者的冬天价值投资的春天

PE寒冬?冬天是投机者的,春天是价值投资的

  景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王浩

  从两个角度来讲,第一个是讲投资的趋势和逻辑,景林强调全球视野,价值投资。在大的行业里,我相信在座的机构都差不多,TMT,消费和医疗,这是景林三个大的方向。从投资的趋势和热点来讲,我也在跟团队思考这个问题,我觉得从两个投资主线来讲,第一个从中国经济改革开放过去30多年的变化,景林未来十年和二十年,中国工人阶级和老百姓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第一个投的应该是怎么样让中国老百姓更加健康快乐,有钱了这一方面的追求越来越高。怎么样让老百姓和中国年轻人越来越健康快乐,这是我们第一投的主题。怎么围绕年轻人消费方式的改变,进去投资,景林进行了大量的布局,文化娱乐,像影视娱乐,还有大文化投得非常多,这是第一个主题。

  第二个主题,这两年我们的一个思考,怎么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更有效率,这是一个大的主线。过去移动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比如说互联网金融,用互联网的方式来改造传统落后的方式,这两年产业P2P,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来改造传统的行业,让传统产业生产更有效率,这种方式也是一个主题。这两年我们应该是围绕这两个大的主题,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和快乐,第二,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越来越有效率。

  可能全球化视野越来越成为每个机构越来越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今年IPO是暂停的,我是90年代的投行,90年代做投资,中间经历了好几次IPO暂停,我自己的估计中国IPO暂停不会这么开闸,这一次停了短短几个月,说明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会市场化。第二,中国资本市场和全球资本市场对接越来越明显,今年上半年有一波热潮,中概股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上市公司,因为中国资本市场比较有吸引力,要回来A股上市。说明中国资本对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相信随着注册制的实施,越来越优秀的企业会来资本市场上市。后面多看十年二十年,中国资本会像美国一样,全球优秀企业来中国上市,有可能会带来中国本土的PE机构投资逻辑,和商业模式大的巨变,现在大家会看到人民币走出去是比较明显的,这是一个趋势,将来有越来越好的企业在中国上市,中国投资机构如何把握好这些机会,我相信是未来两到三年一个很好投资机会,这考验到机构是不是全球视野,是不是具备全球跨市场的能力。

  本土的人民币基金可能不具备跨市场的能力,以前人民币出去是很难的,现在通过自贸区出去越来越方便,将来美元基金进来越来越方便,具备不具备跨市场能力是核心之一。

  今年下半年是不是PE的寒冬?目前是属于投机者的冬天,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压力比较多,但是是价值投资的春天。

  第二,关于估值,放在全球视野来看,好公司永远是稀缺的,时间是好公司的朋友,作为投资者,你要让好公司成为你的朋友,那你就实现这一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