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寒冬?冬天是投机者的,春天是价值投资的

后面多看十年二十年,中国资本会像美国一样,全球优秀企业来中国上市,有可能会带来中国本土的PE机构投资逻辑,和商业模式大的巨变,现在大家会看到人民币走出去是比较明显的,这是一个趋势,将来有越来越好的企业在中国上市。
2015-12-03 19:04 · 投资界     
   

  高凤勇:并购的做法比前几年的Pre-IPO还要粗暴

PE寒冬?冬天是投机者的,春天是价值投资的

  力鼎资本CEO高凤勇

  全国并购基金都在讲一个故事,通俗的讲法是PE+上市公司的模式,PE对于企业控制型的运作,整体不成熟,缺这样的人,还是跟产业资本在一起。PE确实能起到产业资本和上市公司完全不能起到的一些作用,大家在并购过程中非常盲目,上市公司非常盲目,大家都是很简单,做法粗暴到比前几年的Pre-ipo还要粗暴。通常会问有没有一两千万利润的企业,这些东西能不能跟上市公司相融,能不能做到+1大于2,即便是成功的,所有的投资群体,包括投资者,包括并购基金能不能赚钱,这个是跟以前简单的拿市盈率,简单乘一乘,这个是算不出来的。事实上我们在13年提出了一个叫做成长蓝筹策略,我们有一个市值范畴,在这个市值范畴里面选择一些我们感兴趣的行业,主要还是围绕消费、环保这些行业,上市公司通过三到五年的,给他们规划一个收购的战略。通过三到五年持续的并购,从一个小市值,变成一个中等市值和大市值的策略,我们服务了好几家公司,很多公司都实现了很大的增长。我们整体策略是持续并购。

  市值管理从二级市场的角度出发,可能是我们自己的基金,也可能和上市公司共同收购,也可能是上市公司出资参与我们LP的份额,上市公司直接参与,我再帮他收,再卖给他,这种涉及到关联交易,比较困难。我们更多还是自己的基金,跟上市公司合作,沟通去收购。

  估值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中国全民PE,全国各种投资者都知道用PE估值法。中国市场估值处在早期偏贵,有OTC特征偏贵,中后期还是一个估值洼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