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三:安徽投资家:共话本土投资之道与术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三环节,围绕“集成电路投资,如何掀百亿盛宴?”,知名投资人分享了精彩观点。
2015-10-28 20:16 · 投资界     
   

  李彧:不管做投资、还是做实业,都要有危机意识

对话三:安徽投资家:共话本土投资之道与术

  其实过去十几年,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是有非常大的发展,有这么多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有一个大的背景,传统的制造业在2000年左右,国有企业的破产改革孕育了一批很有市场活力、很有竞争力,中国因为工业化确实产生了一批企业,这些企业带来了投资人一些机会,也正是这些企业支撑了中国,以房地产或者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为大背景的经济发展,走到今天我们可以看到,确实是举步维艰,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它的模式都出现了一些,就包括我们在股权投资领域,经过全民PE,投资推出通道的收紧,包括传统经济的下行,也导致了作为投资基金收益率下行,根本的转移是传统经济走到了顶峰开始下行,新的经济机会还没出现,我们如果从做实业的角度去,感受,各行各业,我们自身经营的企业,包括我相信我们在座的很多创业企业也都是能感受的到这么一个寒冷的冬天来临的可能性,我想克强总理提出“双创”,包括“互联网+”,都是一个很紧迫的,能够通过经济转型来推动中国整个的社会发展,包括克服刚才张总讲到的系统性风险,甚至会爆发,甚至会演变的可能性。不管做投资、还是做实业,都要有危机意识,在危机中去找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