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端对话:如何打造金融生态圈,助力创业创新产业升级?

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联合清科集团于8月28日在吉林长春举办“2015中国(东北)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高端对话环节,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董事总经理韩惠源、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胡雪峰、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金建等进行了讨论。
2015-08-28 16:00 · 投资界综合     
   

  张志新:投资机构要有探矿的本事,要知道哪家企业是金矿,哪家企业是铁矿

高端对话:如何打造金融生态圈,助力创业创新产业升级?

  作为吉林本土的风投机构参加这次盛会,并作为对话嘉宾。除了我,其他几位都是非常*的投资机构。长白山管理公司是2009年根据省政府支持产业发展的需要,专注于私募股权的投资管理机构。公司成立以来也做了一些事情,会议的小册子都有介绍。我们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在投资机构中,我们还是一个小机构或者是小学生,跟今天的赛伯乐等创投机构相比都是望尘莫及,各位嘉宾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长白山公司从成立以来,投资10多亿,并有成功案例。目前我们正在筹集10个亿左右的基金,主要关注的产业是智能制造装备、环保、现代农业、文化产业。我们的想法是希望在这些领域与投资人共同分享产业的企业成长的利润。

  在座的投资机构都是来投金的,但是吉林省这个地方可能让你们很失望,吉林省很难见到黄金,但是我要告诉各位投资者,吉林省遍地都是金矿石。吉林省不单纯是需要黄金,各位要有探矿的本事,要知道哪家企业是金矿,哪家企业是铁矿。第二,你要真正帮助这个企业成长为一个好的企业,它是一个金矿石,你要把黄金提炼出来,让这个企业真正变成黄金,这需要投资机构有很强的增值服务的能力。

  作为我们风投机构来说,最后要退出的,自己要把这个企业卖掉或者具有协商的能力,把这个企业卖个好价钱。很多企业不会宣传自己、不会推介自己,所以需要这些投资机构更多地挖掘他们的潜在的、优秀的品质,提升他们的价值,最后卖一个好的价钱。支持吉林省产业发展,更需要一些增值服务。

  对于吉林省的本土企业来讲,很重要是,你想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除了会做自己的企业,还要会把自己企业正在做的事情讲清楚。我觉得能讲清楚,就是首先你对自己企业的战略、规划、未来的经营思路很清晰,这样才能获得投资机构或者资金的支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