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微鲸科技、借贷宝A轮融资20亿:投资人“有钱任性”&创业者“胆大无畏”?

微鲸电视&借贷宝,两家同处于创业初期的公司,首轮融资均为20亿人民币,背后的投资人也都是响当当、实力雄厚的巨头。不管是借贷宝背后的PE大佬九鼎,还是微鲸科技背后的华人文化、阿里巴巴、腾讯,都是“投资人有钱任性”的明证!
2015-08-14 16:23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微鲸科技、借贷宝A轮融资20亿:投资人“有钱任性”&创业者“胆大无畏”?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9.95亿美元,较上周的交易总金额40.44亿美元环比下降35.0%,从交易金额来看,金融行业表现突出,主要是由于雅戈尔收购中信股份作价119.86亿港币。从交易事件数量地域分布看,目前依旧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30.3%,19.7%,14.8%。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99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54.09亿股,本周成交总金额为20.87亿元人民币,较上周总交易额21.86环比下降4.5%。目前共有321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1646.32亿股。

  本周值得一提是阿里与苏宁宣布合作,虽然此事件并没有完成。2015年8月10日,阿里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苏宁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并尝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实现两个体系的对接,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商业服务。

【私募通投资周报】微鲸科技、借贷宝A轮融资20亿:投资人“有钱任性”&创业者“胆大无畏”?

【私募通投资周报】微鲸科技、借贷宝A轮融资20亿:投资人“有钱任性”&创业者“胆大无畏”?

  8月13日,由黎瑞刚挂帅的创业公司微鲸科技在沪发布*款智能电视(3799元),在新品发布同时还披露首批启动资金20亿人民币,华人文化产业基金、阿里巴巴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均参与了投资。微鲸科技成立于2015年5月,据悉,华人文化、阿里巴巴腾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都参加了微鲸科技的创始发起人组合,从资本、技术、内容、服务等各种资源角度形成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对于二次创业,黎瑞刚信心满满的表示,包括娱乐、体育在内的直播以及自制内容将成为微鲸电视的一大竞争优势。

  8月12日,借贷宝平台宣布完成20亿人民币首轮融资,创下互联网金融首轮融资额的新纪录。借贷宝并未对外透露具体的投资方,只表示:“目前股东人数较多(有20余名),包含上市公司主体、专业投资机构、个人投资者等,是股权融资,其中九鼎投资占95%股份。”借贷宝是九鼎控股旗下人人行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App,是服务于熟人之间借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还首创“赚利差”功能,意图实现“人人都是金融家”的普惠金融梦想。

  微鲸电视&借贷宝,一个是互联网电视,一个是互联网金融,其实都是疯狂“互联网+”风口上的产物,在目前行业发展火爆、涌入者众的情况还能“顶风而入”,不得不佩服这些“胆大无畏”的创业者。另外,两家同处于创业初期的公司,首轮融资均为20亿人民币,背后的投资人也都是响当当、实力雄厚的巨头。不管是借贷宝背后的PE大佬九鼎,还是微鲸科技背后的华人文化、阿里巴巴、腾讯,都是“投资人有钱任性”的明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