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微鲸科技、借贷宝A轮融资20亿:投资人“有钱任性”&创业者“胆大无畏”?

微鲸电视&借贷宝,两家同处于创业初期的公司,首轮融资均为20亿人民币,背后的投资人也都是响当当、实力雄厚的巨头。不管是借贷宝背后的PE大佬九鼎,还是微鲸科技背后的华人文化、阿里巴巴、腾讯,都是“投资人有钱任性”的明证!
2015-08-14 16:23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投资事件(08月10日-08月14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微鲸科技、借贷宝A轮融资20亿:投资人“有钱任性”&创业者“胆大无畏”?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38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2起,共8.64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2700.76万美元,较上周的平均投资金额3731.95万美元环比下降27.6%。其中TMT行业有19起投资事件,此行业投资金额为8185.00万美元。本周涉及金额*的投资事件之一为:8月12日,人人行科技有限公司(借贷宝)获得20.00亿元人民币融资。人人行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借贷宝是由国内私募机构九鼎控股倾力打造的互联网社交金融平台。上述融资规模打破了目前P2P行业的融资纪录,此前,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获得的*单笔投资是人人贷2013年底获得的1.3亿美元A轮融资。

  借贷宝是创造熟人间单向匿名借贷模式(即借款人实名、出借人匿名),通过互联网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机制,实现直接金融交易;利用熟人之间的天然关系,极大程度的减少甚至消除信息不对称;还利用熟人圈的声誉机制和信息收集便利,实现对恶意欠债者的天然约束与高效催收。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九鼎投资曾投资团贷网、梧桐理财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今年5月,九鼎投资出资20亿元创建全资控股互联网金融品牌——九信金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