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坤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王栋:红利消失时创业者要有“猪坚强”的心态

富坤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王栋表示,当移动互联网行业转型的红利消失时,创业者更重要的要有一种“猪坚强”的心态。
2014-12-04 17:36 · 投资界  于天娥   
   

  富坤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王栋:红利消失时创业者要有“猪坚强”的心态

图为富坤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王栋

  2014年12月2日至12月4日,由清科集团举办的投资界年度会议周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在12月4日的“第十四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富坤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王栋表示,当移动互联网行业转型的红利消失时,创业者更重要的要有一种“猪坚强”的心态。

  以下为具体内容:

  我是富坤创投合伙人的,在全国有九只子基金,移动互联网创投基金以及今年5月份在成都成立的互联网创业基金,主要是投资早期互联网项目,并拥有一支天使基金,并在成都打造了天使咖啡。

  大家能感觉到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和创业者加入到移动互联网行业里来。泡沫是否存在?答案是肯定的,泡沫肯定存在。对于投资人或者创业者,我觉得无论是在做项目选择,还是在选择创业项目的时候,肯定都要以理性为主,投资者要理性去判断这个泡沫存在什么地方,然后去评估泡沫的风险。

  对于创业者来说,敢想敢干是创业的基本素质;对于估值,创业者要理性地对自己的项目做估值。

  移动互联网各行业的风越吹越大,无论是对投资者还是对创业者来说,最主要的对于趋势的研究和风向的把控。

  当这个行业转型的红利消失时,对于创业者来说更重要要有一种“猪坚强”的心态:地震中有一只很幸运的猪,经过大地震洗礼后活下来了,现在变成了很幸福的猪。当行业转型红利消失的时候,如何生存,如何活下来,对于创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至于长不长翅膀,我觉得很不是最重要的。

  无论是移动互联网的产品,还是传统行业的产品,实际要产品自身过硬,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要接一点地气。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43747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