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东方金昂生:有钱的GP在一二级市场联动时有优势

目前的整个股权投资市场是很痛苦的一个时期,痛苦的根本原因第一个就是投资机构过剩,我认为投资机构是过剩的,投资机构的数量以及投资机构背后所代表的资金,目前其实是过剩的,只要有好项目,其实是不担心找不到资金的。
2014-08-11 16:48 · 投资界     
   

创东方金昂生:有钱的GP在一二级市场联动时有优势

  2014年8月11日,由清科集团、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股权投资佛山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召开。

  以下为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合伙人金昂生的分享:

  创东方在一二级市场联动这一块,我们今年的曝光度特别的高,大家可能会关注,其中一个案例就是李嘉诚先生退出的长园集团。那这里面一二级市场联动我们的一个手法跟曹总这种专门控股型的是不一样的,我们是依托与上市公司的这种产业地位,发挥我们创投机构在行业产业研究和产业覆盖面这一块的能力来协助上市公司做一二期市场的联动。这里面很关键的就是发挥我们作为VC机构,创投机构在产业研究,以及过往的产业资源这一块的资源优势。另外除了刚才一二级市场联动之外,在今年的投资策略里面,我还再讲两点。

  第一点,包括在座的和台下的各个投资机构都知道,目前的整个股权投资市场是很痛苦的一个时期,痛苦的根本原因第一个就是投资机构过剩,我认为投资机构是过剩的,投资机构的数量以及投资机构背后所代表的资金,目前其实是过剩的,只要有好项目,其实是不担心找不到资金的。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投资机构过剩的环境下,各个股权投资机构怎么样生存,怎么样发展,我认为这里面很重要的就是聚焦,一定要聚焦,特别是在大的一些产业集团,它都开展股权投资。

  第二个是盘活存量,在座的投资机构你们算一算自己投资的项目,我想不会包括20%。

  我认为有钱的GP是一个优势,在一二级市场联动的时候这是一个优势。那么对于穷GP来讲不是只有流口水的份,这个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以专业管理能力和业绩绩效为导向的这样一个专业的投资机构一样也会发展起来,最后变成有钱的GP,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13697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