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东方王瀚轮:简单的一二级市场套利的机会不会再有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创东方投资合伙人、副总裁王瀚轮。
2013-12-04 18:18 · 投资界  于美红   
   

  创东方王瀚轮:简单的一二级市场套利的机会不会再有

图为创东方投资合伙人、副总裁王瀚轮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创东方投资副总裁王瀚轮表示,IPO重启以后,如今看来曾经比较简单的一二级市场套利的机会以后不会再有。

  他认为,IPO重启后,企业的长远经营能力要求提高。“对于GP公司来说,不管做VC还是做PE,重点在于提高自身的竞争力,通过经营企业提高被投企业的价值。”

  王瀚轮表示,过去的一年创东方投资进行了新的尝试,包括从纯粹财务投资到企业联合创始人的角度过渡。他认为,目前宏观经济还未调整好,IPO不论是否重开,对于GP公司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对选择标的负责任,“经营企业的能力要提高”。

  同时,王瀚轮表示,GP的竞争会导致过往以套利作为标的的进淡出市场,他认为,作为一个长期的基金从业人员,不会过多的依赖于IPO的退出。

  “过去我们一年通过并购也获得不错的收益,实际上我们还是不依赖于是不是有IPO,还是要依赖于长期作为企业的管家、企业守护的人,然后帮助企业真正的提高自身的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美红,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