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搜车获千万美元B轮融资 红杉资本领投

国内二手车垂直领域O2O交易服务提供商大搜车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获得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红杉资本领投的千万级美元B轮投资。
2013-09-22 20:41 · 投资界讯  周玉梅   
   

   投资界9月22日晚间消息,国内二手车垂直领域O2O交易服务提供商大搜车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获得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红杉资本领投的千万级美元B轮投资。据悉,此次跟投机构还包括曾在A轮投资大搜车的晨兴资本、源渡创投两家机构。大搜车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提升业务模式,并树立品牌及口碑以谋求全国扩张。

大搜车获千万美元B轮融资 红杉资本领投

  大搜车创始人姚军红表示:“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向二手车时代迈进,且会在未来几年中迎来市场爆发。而近年来,也有不少国际知名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但均因无法适应国内二手车市场的独有特性而失败。大搜车所有业务创新都围绕着国内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展开,希望在做好自身人品的同时能更好的为消费者识别车品,并通过O2O交易服务模式高效的达成交易,为客户实现诚信交易和价值最大化。”

  作为领投方的红杉资本成立于1972年,曾先后投资过苹果、谷歌、思科、甲骨文等众多创新型的、领导潮流的公司。

  此次投资大搜车,红杉资本副总裁姚安民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大搜车线上线下充分融合的创新模式。同时,大搜车团队吸纳了众多互联网电商专业人士和汽车行业的资深管理者,各自擅长线上线下运作,对O2O有着深刻理解,这样的团队组合也是打动我们完成本次投资的重要原因。 ”

  在大搜车A轮融资中,晨兴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中,晨兴资本继续跟投,晨兴资本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顶尖的早期投资机构,曾投资过携程、搜狐、YY、小米科技等众多知名企业。

  晨兴资本副总裁程宇表示:“我们亲历了与团队共同探讨创业想法到O2O模式的落地到现在的欣欣向荣,大搜车展现出了强劲的创新力和发展态势,持续看好大搜车和团队是我们在本轮追加投资的根源。”

  成立于2012年底的大搜车网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二手车交易服务提供商。其商业模式是通过专业检测、全透明展示和完善的售后保障来解决目前国内二手车行业交易环节面对消费者的核心痛点:诚信问题,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和交易效率,并以此为依托建立二手车行业垂直领域O2O交易模式,实现商业价值。

  据悉,大搜车网站www.souche.com上线以来,会员注册量已突破3万人,首家线下门店位于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营业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无论在二手检测、展示,还是在客户服务上都给到店消费者带来了颠覆性的创新购车体验。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2012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共479.14万辆,交易金额达2636.26亿元,不过,这一数据仅相当于同年美国二手车交易量的十分之一。在二手车市场发展相对成熟的发达国家,二手车的交易量已经达到新车交易量的2-3倍。而我国的二手车交易量不到新车交易量的三分之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周玉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