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3上半年风险投资投了谁:比特币大数据和移动应用

在互联网产业中,资本一直是重要的推动力量,风投看中了哪些领域,这些领域或许就能引领科技的未来。下面就对2013年“热钱”上半年的导向做个盘点。
2013-07-26 09:33 · 网易科技  苏素   
   
互联网产业中,资本一直是重要的推动力量,风投看中了哪些领域,这些领域或许就能引领科技的未来。下面就对2013年“热钱”上半年的导向做个盘点。

  一.IDG资本

  投资关键词:比特币 SaaS软件 电商移动应用

  1.没错,就是比特币!5月份,投资比特币公司CoinbaseIDG资本合伙人李丰今年5月份确认,IDG资本日前参与投资了位于美国硅谷的比特币公司Coinbase。这使得IDG资本成为国内*家投资比特币公司的投资基金。

  2.软件。6月份,专注于销售团队管理SaaS软件的纷享科技宣布获得主要来自IDG资本的A轮融资。IDG副总裁牛奎光说,尽管尚处于早期,IDG对未来企业软件的各种SaaS应用,诸如CRM、雇员管理服务类软件、供应链以及面向中小企业的移动类解决方案等在中国的发展潜力长期看好。

  3.电商。1月份,电商导购网站米折网获IDG投资的A轮千万元融资。继垂直电商后,电商导购成为新的电商类资本追逐热点。另外,IDG还追加淘品牌三只松鼠第二轮融资。

  4.微护照:获得IDG资本400万美元A轮投资。微护照是一个第三方电子凭证平台,由用户手机APP或HTML5验证页面、后台数据认证中心和前端微印章、微POS机等专用验证设备组成,可为O2O电子商务、移动电子支付等提供电子凭证发放和验证服务。

  IDG资料:IDG是最早进入中国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所以也最为国内人熟悉,曾投资了百度腾讯奇虎360小米科技、凡客、携程、当当网等众多国内互联网公司。

  二.AccelPartners(阿塞尔合作基金)

  投资关键词:大数据 云软件 移动应用

  1.3月份,AccelPartners宣布,建立4.75亿美元基金。将被用于科技方面大范围的投资,其中包括消费性网站、大数据、云、软件运营服务和移动应用领域等,主要面向欧洲和以色列国家,该轮基金将主要集中在公司的A轮融资中。

  2.6月份,据Techcrunch报道,Accel宣布将建立1亿美元的大数据投资基金:BigDataFund2。这笔基金与Accel在2011年11月建立的*笔大数据投资基金数额相同。

  Accel认为大数据的“最后一公里”将由专注于数据驱动软件(data-drivensoftware,DDS)的公司所实现。Flomenberg认为,大数据的*波高潮已经解决了硬件和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接下里就轮到软件方面的创新了。

  Accel目前的大数据公司的投资组合还包括Cloudera,Couchbase,Lookout,Nimble,Storage,Opower,Prismatic,QlikView,SumoLogic和Trifacta。

  3.·AccelPartners还投资了几家电商网站Flipkart..com(在线提供书籍、数码产品、服装等商品)、FindYogi.com(电商比价、比服务的网站)、CommonFloor.com(在线提供房屋租赁信息的网站)。另外,还有在线教育平台Grovo以及广告交易平台Collective。

  AccelPartners资料:世界五大风险投资机构之一AccelPartners先后投资超过200家公司,其中最著名的投资为Facebook。2012年Facebook上市,最早对Facebook进行投资的VCAccelPartners获得800倍回报,一跃而成为*VC。AccelPartners的创始人吉姆-布雷耶(JimBreyer)也获得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推出的“2013年全球*创投人排行”榜单*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