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刘纲:中国15年可以达到美国30年的100亿票房

他介绍,深创投看文化产业,大概有三个层面,第一从整个趋势和阶段来看,我们做研究发现,美国经过了30年的时间达到了100亿的美元,中国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可能是15年的时间。
2013-04-18 14:43 · 投资界     
   

深创投刘纲:中国15年可以达到美国30年的100亿票房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谈及目前的IPO环境,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大区总经理刘纲称,投资机构投资文化产业,并不是受证监会在IPO进度的影响,本质是去发现价值,发现具有成长潜力的文化企业。

    他介绍,深创投看文化产业,大概有三个层面,第一从整个趋势和阶段来看,我们做研究发现,美国经过了30年的时间达到了100亿的美元,中国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可能是15年的时间,就能够达到美国经过30年发展阶段达到的100亿票房。

    第二、是驱动的力量。中国电影和演出市场发展的驱动力有几个原因,第一是大国崛起,经济的发展一定会带动文化需求;第二个是消费升级的拉动,原来的衣食住行解决了,有更多文化需求;第三,本身电影工业或者演出工业内容制作能力,已经从模仿美国,模仿国际的阶段,开始进入到原创阶段。

    第三、在发行和宣发方面,互联网的力量介入之后,可能会导致中国电影的发行和宣发能够走出一条和美国不同的,超近路的一个可能性。

    第四、是技术,美国电影工业大概有60、70%的投资完全由后期完成的,互联网在IT技术,软件技术的推动之下,这是深创投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

    深创投于1999年成立的,目前管理的资金约为200多亿,投资有400多家企业,在国内外上市有87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