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纲:移动互联网发展受需求驱动 收费模式逐渐清晰

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投资委员及华北大区总经理刘纲指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本质上一定是由于用户需求驱动的。

2011-08-18 20:15 · 投资界     
   

刘纲:移动互联网发展受需求驱动 收费模式逐渐清晰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投资委员及华北大区总经理刘纲指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本质上一定是由于用户需求驱动的。

  刘刚总结,在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中可以划分为几个部分:

  1,行业和企业化的应用;2,电子商务的移动化应用,包括支付,这是一个大的空间;3,和个人相关联的商务、办公、通信的应用,比如手机上通讯录管理、邮件管理等等;4,娱乐和游戏的应用,当然还包括视频、小说等等;5,有新闻性的媒体、资讯服务;6,学习性的服务;7,社区的交友等一系列应用。

  刘纲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或者收费模式不断的清晰起来,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具体的企业家,大概在三年前甚至是更早的时间,他举例2008年的时接触乐视网,当时它推出了基于手机的视频端。“最近几年我们看到了几个重要的趋向,iPhone的应用更广泛,安卓系统已经成形,而且不断地成为对主导的应用平台。那么,最近也爆出来谷歌收购摩托摩拉,我们看到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的需求越来越真实。”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