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刘纲:IPO和并购重组是主要退出方式

刘纲表示,并购重组这种退出策略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必须和整个经济大的格局有关。
2012-12-06 15:43 · 投资界     
   

深创投刘纲:IPO和并购重组是主要退出方式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大区总经理刘纲表示,深创投是1999年设立的一家本土创投基金,从投资方面来讲,12年的时间累计投了120多亿,400多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市了86家企业,在创业板三周年上市16家。

  刘纲认为,现在是一个很重要的时期,整个资本市场发生了很重大的变化,发行的价值逐步趋于回归。回到VC和PE的特征,实际上这些资金的投资人是有要求的,在投资策略间IPO始终占到主导地位的。

  “虽然看到中国股市在大跌,我个人认为从最近一段时间,尤其是创业板全流通之后,已经进入了整体财富模式到了股权投资红利时代,在过去第二代搞制造业,第三代是土地、房地产和矿产资源,第四波财富创造模式是股权投资。”刘纲表示。从创业板上市的财富,3600亿的创始股东,2500亿的风险投资的持有者,因此这是一个主要的模式,所有投资中首先要打造价值实现,就应该是在上世纪来打造。

  为什么要提逐步加快所谓的核准制,甚至放开进行登记制度,因为这个部分已经成为阻碍整个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一个屏障,也是进而影响整个PE市场的发展。刘纲表示,“我们很多人在投资的时候,都在谈持续三年经营,然后关连交易有多少,中国的PE发展到目前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分水岭,证监会对创业板和中小板监管理念能不能按照市场的理念进行彻底的改造,如果没有这个,我们还会谈到80家股票今天业绩下来了,明天不行了。”

  刘纲表示,并购重组这种退出策略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必须和整个经济大的格局有关。“这里面我们也看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进行并购重组,有很多条条框框,这些条条框框在某种程度上是阻碍了这个企业上市的发展。”刘纲称。

  刘纲认为,退出方式还和公司自身资源、条件、阶段有关系,能够采取IPO和并购重组的策略有关,是和自身掌控的能力有关。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