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关达成:移动支付安全最重要 物联网长期乐观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2012-04-13 14:58 · 投资界     
   

英特尔关达成:移动支付安全最重要 物联网长期乐观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上,英特尔投资总监关达成表示,物联网行业长期来看乐观的,但是短期是比较谨慎,具体的运用产品是怎么样的产品才合适。

  而关于在移动支付领域,创业者来说是否还有机会的问题,关达成认为,移动支付领域机会还很多,而创业者应该把小规模支付作为起步。他还以香港的移动支付商八大通为例,“在香港运用非常多了,基本人手一张,他不是一个运营商做出来的运用,为什么他也可以成功呢,他其中的一个做法就是从公交方面,一些比较小规模的。”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关达成:大家好,我是英特尔投资的关达成,我在英特尔投资工作12年,主要负责中国方面的投资,以前也做很多东南亚和澳大利亚方面的投资的,我先说一下英特尔投资的背景,我们不是一个传统的基金,我们是一个利用这个英特尔的资源做一个投资,希望推动产业发展的公司。所以我们跟传统的经济有一点不同。比如说我们投资领域比较宽,就是时间段,我们早期的合作,而且一直到成长和上市我们都投资。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我们在投资的时候,时间段的要求比较灵活,我们有一些做的非常好的公司,希望去上市,我们也让他们继续去发展。所以我们这个时间段的要求相对比较没有这么严格,大概在这个投资的领域方面,因为我们的主要要体现的就是希望能力推动这个产业发展,我们主要投资的领域就是在IT方面,包括在本土的TIT最近一些英特尔的投资等等。我们是一个全球性的基金,我们有一个全球50多个国家,在中国我们在98年开始,到现在为止已经投了100家的样子。

  我说几句哈,刚才主持人说团购盛极而衰,我们都没有盛过怎么衰呢,团购是有很大需求的,是因为竞争的原因,中国式竞争导致最后大家都挣不了钱。物联网观察有几个特点,第一个是政府强力推的问题,所以要小心政府推的事儿是不是一定能成,市场的需求有没有,这个需求在哪儿,这才是一个企业家考虑的问题,而不是说政府说物联网是一个新兴工业,到底什么是物联网都不知道。第二个是找到很关键的运用,就是运用领域,从这个行业来看的话,可能在几个方面是比较近期还是比较可能运用的,一个是物流,然后一个是智能化的表,然后像刚才说的交通,另外就是政府,政府和军队。那这些来说的话,作为市场运用可能是有的,但问题是你做企业的话,一定要考虑我们的优势在哪儿?

  我怎么切入这个市场,你要说我跟政府有很好的关系,那我专门做这一块,那也是一个事儿,当然在国内可能也能上市,但是在国外就很难了。你要做什么物流的话,那怎么去切是吧?然后你的客户是谁,你在当中提供了什么很必须的价值,这些是要必须考虑的问题。所以我对物联网长期是乐观的,但是短期是比较谨慎,具体的运用产品是怎么样的产品才合适。

  我想刚才提到参与者有没有这个机会,我是从香港过来的,当然在香港是一个移动支付的概念,八大通,在香港运用非常多了,基本人手一张,他不是一个运营商做出来的运用,为什么他也可以成功呢,他其中的一个做法就是从公交方面,一些比较小规模的,小金额的一个作为一个起步,然后慢慢把这个有关的运用发展出去,所以我想在这个企业,如果对移动方面支付感兴趣的话,可以从这个方向,从小金额方面做起。

  因为我发现移动支付里面一个很主要的问题就是最重要考虑安全性的问题,如果一开始用这个办法来做一个金钱很高,额度很高支付的话,他们不愿意做,还是如果能够通过一个小金额的支付,能够让他们感觉安心,那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当然我不是说这个唯一是商业者可以做的事情了,其实在座的商业者背后也可能和一些运营商,银行来做一些联盟。因为企业家也不一定能够全部做到,因为最后还要做预算,所以还是要跟许多的机构合作,所以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