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毛丞宇:VC变成体力活 可与天使联合投资

IDG资本合伙人毛丞宇表示,早期投资的竞争逐渐及加大,VC已经从脑力活变成体力活。面对这种竞争,早期美元基金要不断的调整策略,提供更快速、更灵活、更多的服务,并可以尝试与天使投资人联合投资。
2012-03-21 12:11 · 投资界     
   

IDG毛丞宇:VC变成体力活 可与天使联合投资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IDG资本合伙人毛丞宇表示,早期投资的竞争逐渐及加大,VC已经从脑力活变成体力活。面对这种竞争,早期美元基金要不断的调整策略,提供更快速、更灵活、更多的服务,并可以尝试与天使投资人联合投资。

  毛丞宇认为,尽管目前有一些美元基金开始成立美元基金或者早期基金,但早期投资领域的竞争还是很大的,需要相当大的人脉关系作为支撑。毛丞宇同时建议,VC可以和天使投资人联合投资,天使投资人给予创业者经验分享,而机构投资人给予创业者其他资源。

  对于早期投资领域竞争的加大,毛丞宇表示,做早期美元基金要不断的调整策略,提供更快速、更灵活、更多的服务。他透露:“怎么样把美国的更多资源信息提供交流带给国内的创意企业,这也是我们一直思考的一个主题。”

  毛丞宇认为,2011年很多机构投资电商还是秉着“追”的心态,而当前大家已开始考虑电商的本质。他同时认为,低潮的时候往往是赚大钱的时候,可以以真正合理的价格找到健康的公司。毛丞宇同时透露,正在关注无线和云服务方面的投资。“说不定几年之后回过头来看这几个领域今年是种子发芽的时期,”他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13175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