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脑商报》网站已暂停运营 或与IDG撤资有关

尽管《电脑商报》的业绩普遍被同行认为缺乏亮点,但中止运营还是被外界视作IDG对传统IT媒体的信心正在逐渐降低。
2012-01-30 10:52 · 新浪科技     
   

  中国IDC评述网01月30日报道:国内首家IT渠道专业媒体《电脑商报》,近日已中止运营。其刊号已被主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即赛迪集团)收回,而大部分核心团队成员将创办新刊物。据称这一变动与IDG撤资有关。

  

《电脑商报》网站已暂停运营 或与IDG撤资有关

电脑商报官网首页仅剩停运公告

  从外界看来,《电脑商报》的关停事发相当突然。有迹象表明,这家杂志的采访工作似乎月初还在进行,而春节之后立刻传出中止运营的消息。现在访问其官方网站,除了一片空白的页面中央,几个红色的“本网站暂停运营!”字样之外,其他已一无所有。

  据透露,《电脑商报》正在进行清算,而刊号已被赛迪集团收回。有业内人士透露,依照目前的情况看,《电脑商报》复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同时该人士对新浪科技表示,至少在去年12月中旬,已经听到这家杂志将出现变动的消息。

  《TWICE中国》总编@袁茂峰 在其微博中表示,“刚才老领导国秀娟给我打了个电话,透露说原《电脑商报》的核心团队,在脱离赛迪之后,将于下月正式创办一份新刊《商业伙伴》”。而国秀娟曾经担任电脑商报执行社长兼总经理一职。

  袁茂峰表示,《电脑商报》的关停与IDG撤资有关。据其介绍,《电脑商报》原核心团队准备创办的《商业伙伴》杂志,已经拿到新的刊号和投资;另有几个《电脑商报》的销售则转去《软件和信息服务》杂志工作。

  尽管《电脑商报》的业绩普遍被同行认为缺乏亮点,但中止运营还是被外界视作IDG对传统IT媒体的信心正在逐渐降低。

  来自IDG中国官网的信息显示,其涉及的IT类出版物共有六家。分别是:《计算机世界》、《网络世界》、《微电脑世界》、《数码精品世界》、《电脑商报》、《电脑爱好者》等。至截稿时,此番调整并未有相关的官方消息发出。

  资料显示,《电脑商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与信息化部主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1998年5月正式创刊,是国内*家IT渠道专业媒体;电脑商网现有会员32万人,日均访问量约为18万,独立IP约为3.9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