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风光电子获英飞尼迪1500万元投资 拟三年后上市

英飞尼迪集团宣布旗下山东济宁英飞尼迪投资基金已完成对山东新风光电子的股权投资,该次投资和兖州矿业集团投资并购新风光电子同时完成。
2012-01-09 11:0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月9日消息,英飞尼迪集团宣布旗下山东济宁英飞尼迪投资基金已完成对山东新风光电子的股权投资,该次投资和兖州矿业集团投资并购新风光电子同时完成。据了解,早在2011年3月底,英飞尼迪投资集团就同山东新风光电子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

  英飞尼迪投资集团创始合伙人高哲铭认为:“未来变频器市场将向大功率、高端方向发展。变频器技术本身就存在一个从低压向高压、从小功率向大功率转变的技术发展过程,新风光专注于中高压变频器发展多年,是中国成立时间最早的变频器生产厂家之一,这次投资新风光,也是看好新风光一定能在政策的春风下有更好的发展”。

  2011年4月,国务院转发发改委等国家机关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 业内普遍认为这一意见的出台将极大激发我国高压变频市场潜在需求释放,有望带来变频器产业超预期增长。

  本次投资的资金将用作公司现有产品的升级换代和销售网络拓展,并同时用于发展三大类新产品:风电变流器,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和轨道交通能量回馈装置。英飞尼迪方面透露,山东新风光电子计划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上市。

  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是中高压变频器设计、生产及销售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通用变频器、专用变频器、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G)、风电变流器、轨道交通回馈装置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各个经济领域、市政工程、建筑材料、塑胶、石油、机械、化工、冶金、纺织、印刷、机床、采矿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1/201201092898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