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飞尼迪胡斌:融资需谨慎成本风险 创新能力最关键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斌出席。
2011-09-15 11:30 · 投资界  刘聪   
   

英飞尼迪胡斌:融资需谨慎成本风险 创新能力最关键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斌在谈及企业融资时指出,第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资金时需尽可能去找钱,不管是通过银行或者股权投资形式,第二,借钱时需考虑清楚,“借钱是有成本的,将来是要付出代价的。”胡斌称。

  对于租车行业,胡斌透露,他作为个人投资者也投资了一家租车企业,“网络化很重要,要连成网,支持大企业合作。”胡斌称。

  胡斌表示,看企业时,研发创新能力很重要,不能认为占有一定市场,收入达到创业板或者中小板标准就止步不前,“一定要加强创新。”他举例,湖南的企业多是新材料、装备制造业、服务业,外包服务业、软件服务业,现在风投投的都是外包软件服务业,都是赚“高端的钱”。“很多企业是发展不错的,但是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要有新的利益增长点,发展才会更大。”胡斌说。

  谈及英飞尼迪与湖南的合作,胡斌表示主要看是否能与湖南进行产业结合,英飞尼迪投资领域在新能源、新材料、TMT、生物医药、医疗健康等。他建议,将来可以与湖南的高新区合作,一方面可以做孵化器,另一方面,可以与当地政府共同推进企业所缺的技术补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152304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