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瑞水泥港交所挂牌 曾获KKR及摩根大通投资

同几周前上市的周大福、新华人寿和宝信汽车一样,本次天瑞水泥上市的发行价也位于或者接近于指导价格区间的低端。天瑞水泥以招股价下限2.41港元定价。
2011-12-23 13:3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2月23日消息,天瑞水泥于今早首日挂牌,开盘报2.42港元,较招股定价的每股2.41港元上升0.01港元或0.41%。天瑞水泥的联席保荐人包括中银国际、交银国际、建银国际、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

  同几周前上市的周大福、新华人寿和周大福、新华人寿和周大福、新华人寿和宝信汽车一样,本次天瑞水泥上市的发行价也位于或者接近于指导价格区间的低端。天瑞水泥招股价范围为2.41-3.61港元,最终以招股价下限2.41港元定价,集资净额9.146亿港元。

  天瑞水泥募集资金中95%将用于偿还部分国际金融公司的贷款及摩根大通的融资,其余用于一般运营资金。

  招股说明书显示,天瑞水泥曾获的Titan Cement、国际金融公司和JPMorgan PCA等机构的投资,其中,Titan Investments的大多数已发股份由KKR Asian Fund L.P.控制、JPMorgan PCA为JPMorgan Private Capital Asia Fund I, L.P.的全资附属公司,并为JPMorgan Chase & Co.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2007年3月15日,Titan Cement以现金3600万美元注资天瑞水泥。本次增资完成后,天瑞集团持有天瑞水泥63.9%的股权,Titan Cement持有剩余36.1%的股权。

  2007年6月15日,天瑞集团以现金2050万美元注资天瑞水泥,Titan Cement以现金6000万美元注资天瑞水泥。本次增资完成后,天瑞集团和Titan Cement分别持有天瑞水泥56%和44%的股权。

  2007年7月26日,Titan Cement以现金1900万美元注资天瑞水泥,国际金融公司以1100万美元注资天瑞水泥。本次增资完成后,天瑞集团、Titan Cement和国际金融公司分别持有天瑞水泥的52.8%、43.2%及4%股权。

  2008年4月7日,Titan Cement向天瑞水泥的注册资本额外注资相当于9138461美元的人民币现金,国际金融公司同意向天瑞水泥的注册资本额外注资692308美元现金,JPMorgan PCA同意向天瑞水泥的注册资本注资18459037美元现金,以及向天瑞水泥的资本储备账注资54233271美元。本次增资及认购完成后,天瑞集团、Titan Cement、国际金融公司及JPMorgan PCA分别持有天瑞水泥的47.5%、38.87%、3.6%及10.03%股权。

  2010年12月28日,Titan Cement以6.2亿美元的价格向Wan Qi转让天瑞水泥的18.87%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天瑞集团、Titan Cement、国际金融公司、JPMorgan PCA及Wan Qi分别持有天瑞水泥的47.5%、20%、3.6%、10.03%及18.87%股权。

  2011年5月5日,国际金融公司以180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36000股股份(占本公司当时已发行股本3.6%)于Wan Qi。本次转让完成后,天瑞集团、Titan Investments(Cayman)、JPMorgan PCA及Wan Qi分别持有本公司的47.5%、20%、10.03%及22.47%股权。

  天瑞水泥主要从事石灰岩的开采利用以及熟料、水泥的生产、销售,在河南和辽宁省的水泥熟料生产商中占据领先地位。同时该公司还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持的12家全国性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在进行水泥行业并购和项目投资时可获得政府在项目审批、授发土地使用权和信贷批核方面的优先支持和优惠政策。

  截止2011年6月30日,天瑞水泥共拥有15条熟料生产线及35台水泥粉磨,熟料及水泥总年产能分别为22.2百万吨及35.2百万吨。根据2010年中国水泥网及中国水泥协会的数据,天瑞水泥在中国所有熟料生产商中熟料产能位列第11位,在中国所有水泥生产商中水泥产能位列第10位。

 

  相关新闻:天瑞水泥23日港交所挂牌 曾获KKR 1.15亿美元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232882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