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行裁员潮蔓延至香港 麦格理瑞信率先开刀

华尔街裁员风暴席卷香港,业界人人自危!消息透露,麦格理正计划退出香港机构客户的衍生产品业务,并已辞退7人,瑞信亦在港裁走约十数名固定收益部门及销售人员职位.
2011-11-04 16:15 · 腾讯财经     
   

  据港媒报道,华尔街裁员风暴席卷香港,业界人人自危!消息透露,麦格理正计划退出香港机构客户的衍生产品业务,并已辞退7人,瑞信亦在港裁走约十数名固定收益部门及销售人员职位;市传大和资本昨亦派大信封,连同早前德银及汇丰的「攞你命三千」,业界相信年底银行及基金界将大闻鱿鱼香。

  美国在衰退及欧债危机打击下,投资银行上半年业绩惨不忍睹,因而纷纷节衣缩食,迎来一轮炒鱿狂潮。据初步统计,环球银行及投行至今已宣布或传闻中的裁员人数,已突破12万人,为美国整体证券业职位的15%。

  麦格理弃机构客户业务

  外电消息报道,澳洲*投行麦格理正计划放弃在港针对机构客户的股指衍生产品交易业务,仅保留散户的窝轮及牛熊证业务,现时并已裁减7人,当中包括亚洲股票衍生品交易主管Olaf Kasten,Kasten虽然确认已离开麦格理,惟不愿进一步置评。《路透社》亦引述消息指,麦格理股票衍生产品全球主管Todd Steinberg亦于任职18个月后辞任,但没透露去向及原因。报道指该行上半年营运开支下跌11%,因而计划大削成本,除企业及资产融资外,所有业务均有裁员计划。

  麦格理发言人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该行目前窝轮及牛熊证产品运作正常,有关衍生产品仍如常操作及开价,该行会视乎市场需求持续推出新证。据10月数据,麦格理占港窝轮市场市占率11%,排名第三,目前仍可在市场买卖的窝轮有409只,牛熊证则有20只。早前有消息指,近四个月窝轮市占率跌至1%的德银亦将全线退出窝轮及牛熊证市场,部份员工已经离职或正进行清假,包括德银db-x董事曾嘉莉。

  瑞信港区削10职位

  坏消息接二连三,除麦格理外,早前宣布加码裁员至3500人的瑞信,近日已在亚太区裁走约40个固定收益及财资部门销售职位,当中香港分区便占约10人,令市场意外。瑞信上季录得税前亏损1.9亿瑞郎,为08年来首次,去年同期则录3.95亿瑞郎盈利。另外,海啸后收购比联部份业务的大和资本,据悉近日进一步削减本地职员,前比联的员工只余下数位。

  基金界亦大派信封,早前决定撤出香港的对冲基金PerryCapital,已在万圣节当天正式关闭办事处,超过10名职员被叮走。

  一名欧资基金经理承认,近月亦听闻同业被叮走,尤其是欧资证券行。「连汇丰都要cut人,相信年底前仲有更多。」两个月前宣布未来3年在港裁员3000人的汇控(005),近日内部传出本月中前将有行动,率先接信者料为后勤部门人员,重灾区则估计为风险管理部及环球财务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