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鹅网获数百万天使投资 成受VC关注威客网站

中国威客2.0时间交易平台大鹅网近日证实,该网站*轮融资已经顺利到位。这是继猪八戒、任务中国等网站之后又一家获得投资者青睐的威客网站。
2010-02-23 09:01 · 腾讯科技     
   

  中国威客2.0时间交易平台大鹅网近日证实,该网站*轮融资已经顺利到位。这是继猪八戒、任务中国等网站之后又一家获得投资者青睐的威客网站。

  据悉,去年十月,一群从北京大学毕业的年轻人无意间从“巴菲特的午餐拍卖”中获得灵感并跟传统的威客网站进行了有效的整合,创立了一家以专业性人群定位为主的时间出售网站。

  据创始人钱伟称,大鹅网是传统威客网站的2.0升级版——其不同于传统威客网站只注重需求方的问题解决却忽视威客(供应方)个人价值的实现,也不同于其他一些普通的时间交易网站只是单纯的着迷于新事物的“眼球”效应;而是引入时间交易思维,定位于严肃的个人知识、技能和经验的时间交易平台。

  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的钱伟表示,自己虽然是做金融出身,但对互联网却情有独衷。大鹅网正式上线还不到半年时间,便向业界显示了其发展势头。第三方数据显示,大鹅网的月访问量已突破1万人次,超过300家高校的大学生买家已成为注册用户。

  钱伟没有透露这次融资的投资人背景和具体资金规模,“投资方主要是看好我们的创业团队和大鹅网的发展前景。关于投资方背景,我们被要求保密。资金规模也不大,只有数百万人民币,更像是天使投资。”钱伟介绍,此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大鹅网的产品销售及网站推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各种类型的威客网站已有100余家,正式从事“威客”的人数已超过600万人,一个巨大的金矿将被一点点地挖掘出来,呈现在无数投资人的面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