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拟购上海天律22%股份 中华网软件继续扩张国内市场

中华网软件昨天宣布,该公司近日同中国*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天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有约束力投资协议,将收购后者22%的股份。中华网软件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华网投资集团(Nasdaq:CHINA)的一家全资子公司。
2008-04-08 00:00 · 新浪科技  孟帆   
   

  中华网软件昨天宣布,该公司近日同中国*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天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有约束力投资协议,将收购后者22%的股份。中华网软件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华网投资集团(Nasdaq:CHINA)的一家全资子公司。

  这是中华网软件为了在中国市场扩张而出台的最新动作,双方预计这笔投资将于2008年5月完成。根据协议,中华网软件还有权增持上海天律股份至37%左右。首笔投资完成之后,中华网软件可以在上海天律董事会任命一名董事。中华网软件对上海天律的投资需要满足常规成交条件,包括中华网软件对上海天律的财务审查,以及最终协议的达成。

  中华网软件和上海天律还计划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由中华网软件为上海天律的客户提供实施服务和支持,而上海天律将面向其客户群体销售中华网软件开发的解决方案。在这家合资公司中,中华网软件将持有60%的股份,而上海天律持有剩余的40%股份。

  上海天律开发出了*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软件“马克威分析系统”,并被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选为中国信息化500强企业指定数据挖掘和信息分析服务商。上海天律以高度专业化的水准致力于研制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统计分析、数据挖掘和商业智能软件,其主要产品包括“马克威统计分析系统”、“马克威数据挖掘系统”、马克威网络挖掘系统”、“中国国家信息化测评软件”(同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联合研制)等等。

  投资完成之后,上海天律将成为第二家加入中华网软件特许经营合作伙伴计划的中国公司。在此之前,中华网软件已经完成了对集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ISL)51%股份的收购。ISL是一家香港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厂商,主要面向中国中小厂商。除投资ISL和上海天律之外,中华网软件还在印度、阿根廷、西班牙和墨西哥获得了4家特许经营合作伙伴。

  根据特许经营合作伙伴计划,中华网软件将通过直接现金投资、权益投资、各种信贷投资以及综合投资方式,根据合作的实际情况向目标合作伙伴进行投资。此外,中华网软件本身也为跨国公司在这类目标地区的业务机构提供企业解决方案,这些客户未来都能从中华网软件的特许经营合作网络获得本地化支持和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