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绝味和洽洽成立投资基金

业绩承压下,“鸭脖一哥”绝味食品和“瓜子一哥”洽洽食品走到一起寻求新增长点。
2021-04-30 10:48 · 投资界  Allen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0日消息,4月29日晚,洽洽食品和绝味食品分别发布公告称,拟投资四川成都新津肆壹伍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部门最终核定为准)(以下简称“新津肆壹伍”),而该投资基金规模达到了11亿元,重点投资于泛食品饮料行业。

事实上,绝味食品在投资泛食品饮料行业早有经验。从上市至今,绝味食品通过新项目孵化、投资并购等方式,先后参股了精武鸭脖、和府捞面、幸福西饼等品牌。但在业内人士看来,绝味食品和洽洽食品共同投资是因为双方均在业绩上有压力,因此不得不寻求新的增长点。

4月29日晚,洽洽食品发布公告称,拟认缴出资6000万元投资新津肆壹伍。与此同时,绝味食品也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网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网聚”)拟认缴出资额6.44亿元投资新津肆壹伍。

据悉,新津肆壹伍规模为1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以工商登记为准)。

据洽洽食品方面透露,该基金重点投资于泛食品饮料行业,重点关注卤制品、连锁餐饮、休闲食品、调味品、宠物食品、食品供应链等行业投资机会。

还有消息称,其投资的赛道主要分为卤味、轻餐饮、调味品、产业链上下游四类。其中,卤味包括休闲卤味、餐桌卤味;轻餐饮着重考虑供应链协同效应,品类上偏向于米面烘 焙等刚需类;调味品由于在下游卤味和轻餐饮等餐饮赛道中具有广泛应用,着重特色味型调味品;产业链上下游方面主要涉及原材料、中央厨房、供应链、冷链运输等,能与绝味食品及被投企业形成良好协同效应。

对于此次投资,绝味食品方面表示,在保证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借助合作方的专业投资经验和产业资源积累,为公司“深耕鸭脖主业,构建美食生态”的战略达成提供更有效的支持,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洽洽食品方面称,本次公司通过参与设立投资基金,在保证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借鉴合作方的专业投资并购经验,拓展投资渠道,进一步探索外延式发展,同时分享新经济红利,加快推动公司战略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l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4/4706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