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药研发企业泰诺麦博完成4.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康哲药业、药明生物产业基金、无锡国联等共同参与完成。
2021-04-26 13:39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泰诺麦博已于近日完成4.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康哲药业、药明生物产业基金、无锡国联等共同参与完成。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泰诺麦博天然全人源呼吸道合胞病毒单抗药物TNM001、破伤风毒素单抗药物TNM002以及神经生长因子单抗药物TNM009的临床研究;公司管线上其他天然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药物(如针对人巨细胞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α毒素及其它项目)的临床前研究;以及包括两条1000L规模生物反应器的FlexFactory™商业化生产线的正式运行。

泰诺麦博(Trinomab Biotech Co., Ltd.)是一家以研发原创性的天然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新药为主营业务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公司的核心技术是“天然全人源单克隆抗体研发综合技术平台(HitmAb®)”,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度差异化的、高效的天然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新药,提高和改善针对感染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恶性肿瘤以及其它疾病的防治效果。

目前,泰诺麦博自主研发的破伤风毒素单抗药物TNM002已于2020年11月在澳洲启动I期临床试验,在美国的临床试验申请近期也已获得FDA批准,TNM002是全球首款抗破伤风毒素全人源单抗进入人体试验,上市后有望大面积取代现有的“人破”和“马破”,预估在国内每年将会有数十亿元的市场份额,而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将高达百亿元。

泰诺麦博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TO廖化新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持续用于公司第一梯队单抗产品的临床前开发和临床试验研究,同时促进我们建成高度自动化的抗体药物智能制造工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