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这两天,雪梨宣布融资,张大奕黯然退场;哈啰赴美IPO;德风科技B轮获5亿融资

这两天,雪梨宣布融资,张大奕黯然退场;哈啰赴美IPO;德风科技B轮获5亿融资
2021-04-25 08:25 · 投资界讯  Cathy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重要新闻

这两天,雪梨宣布融资,张大奕黯然退场

投资界获悉,4月23日,宸帆电商(以下简称:宸帆)正式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今年3月,公司刚刚官宣获得来自兰馨亚洲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这意味着,这家网红电商短短一个月两轮融资过亿元人民币。

宸帆的背后,是一对大学室友的创业故事。2011年,淘宝刚刚兴起,还在浙江工商大学读大三的雪梨(原名:朱宸慧)揣着3000元奖学金,和室友钱夫人(原名:钱昱帆)开出了网店“钱夫人家 雪梨定制”。十年时间,两人携手将网店推上淘宝头部品牌,后又成立宸帆搭建红人矩阵、加入直播电商大潮,直至现在坐拥超30个新消费品牌。

阅读全文

哈啰的有限游戏

4月24日,靴子终于落地——哈啰出行向美国SEC提交了招股书,拟于纳斯达克上市,计划通过IPO筹集至多1亿美元资金。

阅读全文

水逆的快递巨头们

最近国内的快递行业似乎不太平静,先有顺丰第一季度财报暴雷,股价大跌,董事长王卫道歉;后有百世、极兔因“低价倾销”被罚,义乌部分分拨中心停运,近日又有申通公告,预计一季度净亏损0.7亿元至1亿元。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2020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达833亿件,同比增长30.8%。随着电商的发展,大众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快递物流,快递业务量也必定会逐年增加,行业似乎还具有广阔的潜力,但是为何快递公司最近问题频发,股价整体下行?

阅读全文

换个角度,重估逸仙电商

行业旗手总是会受到最多关注,这一点在完美日记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作为新消费浪潮的标杆品牌,完美日记的增长方法论备受瞩目,舆论焦点往往集中在其营销能力上。去年11月,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率先完成IPO,此后财务状况的披露,让外界对这个国货新贵的讨论进一步升温。

于逸仙电商2020年财务表现的讨论,常集中在“营销费用高企”和“由盈转亏”两点,而把各种关注点串在一起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逸仙电商财报亏损,之前他们在营销上投入很多,那么增长都是烧钱营销换来的,这种状况不可持续。”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全球前三,阿里云还能再涨涨

安宁河畔的德昌县民族中学,是一所曾以“控辍保学”为目标的县城中学。但在去年,它完成了一场“数字化革命”:全校四千多名学生和家长集体在钉钉上网课。借助线上学习工具,家长全程参与到教学中,在完成“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之外,学生的辍学率也随之降低。

这是乡镇教育变革的实例,也是钉钉下沉乡镇的一个缩影。从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应用,到为15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的云智能服务“操作系统”,全球超4亿人在钉钉上“云办公”。

阅读全文

视频版权保卫战打响:B站和抖音该怎么突围

版权保卫战终于要打响了。

近日,爱优腾等70余家影视传媒机构发布联合声明称,对目前网络上出现的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针对影视作品内容未经授权进行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将发起集中、必要的法律维权行动。

据DoNews了解,目前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就有超过500位艺人发布了联署倡议书,再度呼吁国家对短视频平台推进版权内容合规合理。另外,根据公开资料梳理,剧集互联网版权中,腾讯的覆盖率超过了50%,在国产电影互联网版权中,腾讯的覆盖率更是超过了82%,为业界最高。

阅读全文

抖音奇袭TME?

无边界的字节跳动,这一次将手伸向了TME的腹地。

据Tech星球报道,字节内部已经成立音乐事业部,四个业务组并进赛马。音乐市场上,TME和网易云音乐二人转的格局恐被打破,抖音或将对音乐市场中生产、流通、消费三个环节进行重新整合。

在内容生产端,目前看来字节并无版权优势,但购买版权或许并不是张一鸣的战略重点。据36氪报道,2020年初在对抖音的未来规划路径的讨论中,张一鸣便明确反对了做版权内容、IP采买的发展方向。

阅读全文

追求速度的特斯拉,埋下多少安全隐患

女车主上海车展维权事件,将特斯拉推上风口浪尖。

昨天下午,特斯拉将女车主事故车的数据以邮件方式发给她,并对外公布了事故发生前1分钟的数据。但据大象新闻最新消息,女车主还在拘留期间,不能收到外界消息,丈夫李先生认为特斯拉对外公布的数据侵犯了个人隐私。

特斯拉对事故前1分钟的数据是这样解释的:

“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德风科技B轮获5亿融资,交银国际、深创投等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近日,“新基建”全栈工业互联网产品提供商“德风科技”完成人民币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交银国际、中金传化、深创投、越秀金控联合领投,招商致远、清控招商、云启资本、屹唐红土集成电路与互联网投资基金跟投及老股东招商局创投云启资本持续跟投。据悉,德风科技在10个月内已完成3轮近8亿元融资。

“德风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能源电力、石油化工、烟草、制造等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全球化技术公司,提供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安全物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等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在设备联接、工业大数据、工业AI、工业场景与应用等形成特有优势,应用场景如能源互联网云平台、5G多站融合解决方案、智慧电厂、智慧油田、智慧管道、智慧供应链、数字孪生、智能安全物联网等取得卓著成效,为企业在新形势下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5G背景下生产管理系统升级迭代、以及信息系统国产化替代等提供保障。

阅读全文

人工血管研发商领博生物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博行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领博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博生物)继获得泰煜投资领投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后,短短数月内,再次获得由博行资本投资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领博生物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生物型人工血管的临床前研究及新产品的研发。”

据介绍,领博生物创立于2019年,位于杭州钱塘新区医药港,致力于研发可替代、可修复人类组织与器官的组织工程再生材料产品,矢志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器官与组织修复产品的研发与制造的平台型企业。

阅读全文

专注临床转化和应用领域企业茵冠生物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近日,茵冠生物)宣布获得联豪基金数千万元人民币战略融资,募集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细胞产品药物研发。这是继2019年公司获美瑞健康国际产业集团战略投资后,再获战略投资。

据了解,茵冠生物专注于细胞与基因生物技术的引进、自主研发及转化应用致力于搭建创新型生物技术转化应用服务平台。作为一家专注临床转化和应用领域的公司,茵冠生物在国内细胞行业优势突出。

阅读全文

快时尚品牌「细刻」获腾讯领投5000万美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全球线上快时尚服饰品牌集团“细刻”于近期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星纳赫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细刻将在技术研发、后端供应链、电商精细化运营以及品牌营销这4个领域招募高端人才。

from clipboard

“细刻”隶属于北京细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约58.87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杨兴建,经营范围包括电脑图文设计;企业策划;软件开发;销售日用品、电子产品工艺美术品、服装、鞋帽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细刻香港有限公司100%控股。融资历程显示,北京细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轮融资,过往投资方包括联想创投等。

阅读全文

青瓷数码融资3.03亿,腾讯、阿里、B站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网络游戏及手机游戏研发运营青瓷数码完成3.03亿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腾讯投资、阿里巴巴、哔哩哔哩。

from clipboard

厦门青瓷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约1427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杨煦,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包括杨煦、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阅读全文

科技初创公司Class获1225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据36氪报道,美国远程教育技术支持公司Class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Class)近期完成了1225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Owl Ventures领投,Salesforce Ventures、Sound Ventures等参与跟投。截至目前,Class已经完成了5900万美元的融资。

在疫情刺激下,Class由Michael Chasen和Wesley Boyer共同创立于2020年,总部位于华盛顿。Class建立在Zoom平台上,为K12在线教育机构、高等教育机构以及企业提供管理和教学工具来优化在线教育体验,以提高虚拟课堂的参与度。

阅读全文

瑞龙诺赋完成A轮融资,经纬中国维梧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创新型医疗科技公司瑞龙诺赋宣布完成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维梧资本共同领投,GGV纪源资本跟投,礼来亚洲基金继种子轮投资后继续跟投。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